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镭射枪熄火皆因此人在阵 与影子作战岂有获胜之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5:0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林竹非报道 拿下第二场,凯尔特人取得了对魔术2比0的领先优势,群情欢悦下,惟独雷·阿伦愁眉不展。在本场比赛中,他6投1中仅得4分,拿手的三分球出手5次,竟无一命中。在凯尔特人首发五虎中,只有他得分未达到两位数,这和上一场16投8中砍下25分的表现,有如天壤之别。雷·阿伦之所以表现起伏如此之大,是因为魔术改变了防守他的球员,在“克星”J.J。雷迪克的防守下,雷·阿伦手感全无。

  魔术阵中射手如云,但与雷·阿伦最形似的,并非前队友拉沙德·刘易斯,而是雷迪克。两人技术特点较为相似,都擅长跑位,利用跑位寻找出手空间,接球后出手迅捷、精准而优雅。在雷吉·米勒退役后,一度汉密尔顿和雷·阿伦皆精于此道,如今雷迪克也不遑多让。在比赛中可以看到,雷迪克上场后,此前手风不顺的雷·阿伦,更是为了追上雷迪克的脚步而疲于奔命,但依然无法防住对手。

  首节比赛还剩6分11秒时,雷迪克登场,在本节后半段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使得魔术反超比分进入第二节,而与此同时,雷·阿伦三次出手仅命中一球。第四节还剩6分56秒时,雷迪克造成雷·阿伦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迫近到82比85。魔术此举可谓针对性极强,巴恩斯虽然防守出众,但他强调身体接触的防守,要跟上飞奔的雷·阿伦却很吃力;与其这样,不如让和雷·阿伦风格相似的雷迪克上场,破坏雷·阿伦的节奏。与雷迪克对位,雷·阿伦或许会觉得,就像是在和自己的影子搏斗一般。

  其实,上赛季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和魔术的对垒中,魔术就使用过雷迪克对位雷·阿伦这一招。七场大战下来,雷·阿伦场均得到13.1分,雷迪克则得到6.3分。但雷·阿伦的表现却极不稳定,七场竟有三场命中率不足30%。虽然这并非都是拜雷迪克所赐,但对位魔术,雷·阿伦却像有心魔作祟一般,总是起伏不定,这不能不说和雷迪克有些关系。

  未来几场,雷·阿伦还会面对这种和自己影子作战的困窘,如何走出来,将是对他的一大挑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伦 雷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