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防守放投不放突 他是否让尼尔森想起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1:5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林竹非报道 凯尔特人和魔术的对决,其实某种程度上已演变为外线对决。首场比赛,尼尔森拿下20分、9个篮板,让隆多的8分、8次助攻相形见绌。本场比赛,隆多拿下25分、5个篮板、8次助攻,而尼尔森则仅有9分、5个篮板、4次助攻,12投仅4中。隆多找到了遏制尼尔森的诀窍?

  赛后,隆多披露了这一秘密:“我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防守上。上一场,尼尔森在我面前拿了20分,18投8中。今晚比赛前,我就打定主意,让他投篮,不放他突破。而且,他每次出手,我也都尽全力去封堵。就是这样,我依然让他得到不少空位出手的机会,好在他手感不顺。我想今晚我对他的防守是成功的。”

  在对垒魔术之前,里弗斯就曾提及,防守尼尔森和防守“魔兽”霍华德同样重要。原因无他,而是尼尔森持球时间多于霍华德,由他突破制造的空位三分机会也更多。而限制魔术外线三分球,是凯尔特人本轮系列赛防守的重中之重。在分析了尼尔森比赛的方式后,隆多采取了放投不放突的策略。虽然依旧让尼尔森“得到不少空位出手机会”,但隆多却限制了尼尔森的突破,由此也限制了他为魔术外线球员做球。即便尼尔森手感恢复,能投中空位球,但若他无法通过突分创造更多得分机会,依然对魔术贡献甚微。

  限制尼尔森突破,隆多得益于他的速度和一双长臂。尼尔森体型健硕,不畏惧同样强壮的后卫,却对速度型控卫无计可施。隆多之前曾有一位瘦小灵动的控卫,在尼尔森面前拿下生涯最佳的60分,他就是阿伦·艾弗森。而本场,看到眼前的隆多时,不知尼尔森是否又记起了那个噩梦般的夜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