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单节9分6助攻变全能战士 野兽砍分势头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西部决赛第二战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进行,菲尼克斯太阳再次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此前湖人大比分1-0领先。

  跳球之后,科比-布莱恩特根本不需热身,第一球他便在5米外张手跳投,球干净利落进入篮筐,湖人得到今天的第一个2分球。与此同时,罗恩-阿泰斯特今天热得也很快,阿泰先是接科比助攻跑篮得分,然后又在底角投入一个三分球,帮助湖人打出7-2的开局。

  科比今天的组织意识太强了,在湖人一次抢断后,保罗-加索尔把球传给科比,科比完全有空间上篮甚至扣篮,可是科比却在突破到底线时把球传回给加索尔。西班牙人明显没有准备,结果仓促勾手,在离篮筐仅1.5米的地方勾手却是三不沾,虽然加索尔自己把球捞下来,却被吹了走步违例。

  稍后格兰特-希尔和科比对上了位了,希尔连续两晃,用科比的方式点起科比,然后希尔跳起来寻找与科比的身体接触,然后出手,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后还是进了,还造了科比犯规,希尔加罚命中,打成2+1。

  第一节还剩5分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在进攻时由于冲刺没有注意前方,结果被费舍尔算计了一把,老鱼突然站在小斯的行进路线上停住,小斯完全没有注意到,结果刹车不及撞到了费舍尔,被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湖人利用这个机会扩大优势,阿泰斯特今天手感奇佳,他利用运球侧移摆脱防守,用强壮的身体扛开对手,然后侧身漂移打板命中,得到个人今天的第7分。

  太阳的问题出在整体上,反映在纳什身上。纳什在首节还剩3分38秒时先后两次被断球,阿泰助攻加索尔快攻扣篮得分,湖人将比分打至23-16领先,太阳只能再叫暂停。太阳眼看无法与湖人的双塔抗衡,干脆换上一大四小阵容增加机动性,贾里德-达德利上场,小斯升到中锋位置。不过这套阵容对湖人的威胁并不大,特别是在防守上无法抑制湖人得分。科比先是在45度角觅得空档投中三分球,稍后加索尔又勾手得分。太阳这边只能靠纳什杰森-理查德森的发挥勉强支撑。

  纳什首节得到4分5次助攻,理查德森得到7分。而湖人的阿泰在第一节结束前投中三分球,单节砍下10分,科比得到9分送出6次助攻,拜纳姆和加索尔各得6分,替补的拉马尔-奥多姆也送出5分。

  首节比赛结束,湖人36-24大比分领先太阳。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