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威武铁血真理照耀东海岸 谁能从板凳中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奥兰多消息,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魔术,结果凯尔特人95比92力克魔术,两队总比分凯尔特人2比0领先;保罗-皮尔斯28分,拉简-隆多25分8助攻,德怀特-霍华德30分8篮板。

  铁血真理照耀东海岸

  皮尔斯在上一轮系列赛对阵骑士的比赛中总体表现并不是很令人满意,虽然最终淘汰掉最大热门勒布朗-詹姆斯,但是大家提到最多的确实拉简-隆多和凯文-加内特,皮尔斯自己也是把更多的赞誉送给了加内特,并称加内特是球队的中坚领袖。但,所有人都不会低估这个球队中真正的老大,真理永远只真理。皮尔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就在于他的坚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今天面对东海岸最热的奥兰多魔术,眼看着有希望冲击总决赛,皮尔斯也开始调整自己,首先开启了自己的攻击模式。

  今天凯尔特人能一路领先魔术,主要是靠皮尔斯的强攻。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中皮尔斯12投7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7投5中,22分也是上半场全场最高的得分。皮尔斯今天也是显得异常兴奋,多次自己拿球强攻,这让防守他的魔术球员非常头疼。以至于负责盯防他的防守球员一直使用一些非常规动作去防守,甚至在第二节比赛中皮尔斯在一次突破后被魔兽霍华德一肘拍在脸上,皮尔斯直接被拍倒在地,皮尔斯的右眼眶直接被打肿,霍华德也是被吹罚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从这几个镜头能看出,魔术对于皮尔斯是非常忌惮。

  不过真理可不是寻常的球员,当年被人在夜店捅了十三刀都活过来了,这点小伤小痛还真是一碟小菜。凯尔特人的特征一直被看成是铁血,这与皮尔斯顽强的个性有直接的关系。皮尔斯在被恶意犯规后仍然开火攻击毫不退让,现场评论员也是感慨:这才像是真正的东区决赛!

  谁从板凳席上站起来

  在今天的第一节比赛中,凯尔特人一度打出攻击波领先魔术达到两位数。但是魔术迅猛作出调整,接连打出反击甚至一度反超凯尔特人。其实仔细看比赛过程,魔术的首发球员除了霍华德与卡特以外,其他人都没能打出理想的表现,魔术靠什么与凯尔特人掰手腕?靠的就是替补席上的哥们。神射手JJ-雷迪克今天成为了魔术的一个奇兵,他在上半场拿到11分4篮板和2助攻,和他对位的雷-阿伦却只得到可怜的3分。

  凯尔特人的替补席今天却没有打出想象中的能量,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手感极糟,老芬利上场抢了2个篮板就下去了,托尼-阿伦与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很难在常人林立的魔术半场找到空隙。从板凳阵容来说,凯尔特人可用的球员不如魔术,能够领先魔术基本是靠皮尔斯和隆多的发挥。而到下半场,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因为6犯离场,格伦-戴维斯受命上阵,没想到这个大宝贝逐渐打出感觉,在篮下连续强攻得手,配合外线的怒吼天尊,凯尔特人也逐渐掌控场上局势。

  季后赛尤其是到最后的东西部决赛和总决赛,替补阵容的比拼甚至能够决定比赛最后的走向。毕竟主力阵容中的球员不能够保证每场都表现出色,替补这个时候就成了关键角色。细看东西部决赛四支球队,都拥有着出色的替补球员,湖人的拉马尔-奥多姆、太阳的戈兰-德拉季奇、凯尔特人的怒吼天尊、魔术的雷迪克等人。哪支球队的替补球员能够及时站出来打出能量,哪支球队就更有希望赢得最后的系列赛。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