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40+神迹无限接近乔丹 再拿30+亦可超越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  对太阳的首场西部决赛,科比就展现出无人可挡的王者气势,23投13中拿下40分,帮助湖人轻松赢下首场。

  这场比赛,也让科比延续了一个良好传统:最近五个赛季,每到季后赛,他总能上演“40+”得分的壮举。此前,能在季后赛延续最长“40+”得分趋势的球员则是迈克尔-乔丹,从1985年到1992年,连续8个赛季,“飞人”每年都能贡献40分神迹。

  在科比的季后赛生涯中,他先后共11次拿到过40+得分,在这些比赛中,湖人取得10胜1负,战绩喜人。上赛季湖人夺冠,科比季后赛有4场比赛得分过40,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40+单季次数最多纪录。科比的季后赛生涯最高得分于2006年创造,当时湖人对太阳,科比35投20中,独取50分。

  而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常规赛中,科比曾8次完成40+得分,湖人的战绩同样可赞——7胜1负。计算个人整个常规赛生涯数据,科比先后共104次完成40+得分,在这些比赛中,湖人的战绩为72胜32负,胜率达69.2%。在NBA的历史中,仅有两人常规赛40+得分的次数超过科比,那便是W-张伯伦(271场)以及乔丹(173场)。

  从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经过一周的无训练休整,科比的身体状态和竞技水准正在重新步入巅峰。用杰克逊的话说就是,这个科比,几乎已接近最好的那个自己。从季后赛首轮对雷霆第六战开始,科比已连续6场比赛轰出30+得分,场均得到33.3分,区域时间创13次系列赛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同样,连续6场30+得分,也是科比职业生涯的最长纪录。

  如果下一场比赛科比还能拿到30+,那么,他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12位季后赛至少7场30+得分的球员。上一位创造者恰是科比的前队友沙克-奥尼尔,2002年5月31日至2003年6月20日,连续7场季后赛,奥尼尔都曾拿到过30+得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