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透抽签揭晓状元花落谁家 沃尔:每个人都说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两年来约翰-沃尔一直被预测是2010年的准状元郎,至今看这一预测已经板上钉钉,经历了在肯塔基大学的1年修炼,这位天才控卫已经准备好统治NBA。

  在肯塔基的这一年,沃尔作为球队的指挥官率队拿下35胜并摘得SEC联盟锦标赛冠军 视频-2010准状元个人集锦 他就是控卫中的詹姆斯乐透抽签揭晓状元花落谁家沃尔:每个人都说是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杀入全国锦标赛“精英8强”,凭借出色的表现沃尔也被NCAA众教练选入2009-10赛季最佳第一阵容。在肯塔基的这一年,沃尔用越加成熟的表现让人们信服,并达到了众专家的预期,所有人认定他已经可以在NBA立足。

  “这还真是有压力。”沃尔美国时间周二晚7点接受采访,1个小时后乐透抽签就将开始。“我17岁那年,每一个人就都说我将成为状元。我不能受这些影响,还得保持低调保持进取心,不能忘记追求成功的饥渴感。”

  沃尔一年来曾多次在天王山战中展露自己的霸气,率队先后战胜杜克、北卡、贝勒、迈阿密乃至北卡州大等强队,赛季初就曾绝杀北卡。不过沃尔表示,最让他自豪的不仅是赛场上的表现,还有他在肯塔基的学业。相比肯塔基其他队友,他的成绩已经非常优秀,第二个学期更是让他自豪。要知道,此前曾有报道显示,肯塔基球队的学业平均分全国都垫底,相比下沃尔成绩斐然。

  “学期结束后我拿到了3.5的学业评分,这让那些认定我肯定要去NBA,所以会搞砸学业的人大跌眼镜了。”沃尔说。“恰是这样的低估,让我现在更为自豪,人们说我并不聪明或者我根本就不爱学习,但我两个学期以来都非常努力的学习,我取得了好成绩我证明了自己。”

  沃尔优秀的成绩恰恰证明了他的聪明才智以及成熟性格,而学业上的成功并非沃尔唯一值得自豪之处。在一个赛季的征战后,沃尔让所有带着有色眼镜看他的人都认可了他,此前ESPN3次投票预测2010年状元归属,3次的结果均一致那就是——沃尔。哪怕是爵士也有机会得到状元签(尼克斯此前交易给爵士的乐透签)的情况下,专家们也认为拥有联盟最好控卫之一德隆-威廉姆斯的爵士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沃尔。甚至很多专家认定,爵士可能会为沃尔交易德隆,足见大家对沃尔潜力的看好。

  沃尔虽然还是未入NBA的新秀,却已经拥有一个很大的团队,此前和他合作多年的个人教练德旺-克利夫顿已经辞掉在贝勒的助教工作,和训练师乔-阿邦纳萨一起组成沃尔的个人教练组,今天他们就在一起训练。而乐透抽签开始时,沃尔还将和经纪人丹-费根一起观看。费根是NBA著名经纪人,此前也曾为尚未进入NBA的易建联谋划选前事宜。

  有消息显示,沃尔计划去芝加哥参加选前训练营,不过沃尔可能只参加体测以及健康测试。专家认为,由于沃尔已然是准状元,他可能不会去各队参加个人试训。克利夫顿透露,在选前训练营告一段落后,沃尔将回老家待上一段,并在选秀日前尽量避开媒体的聚光灯。

  “我并非今年参选球员里唯一能够成就一番事业的球员,而我的学校也有不少球员将功成名就。”沃尔谈这一年的经历,他认为自己去大学是必然的。“来大学比赛使得我更加成熟,这是我必须经历的过程。这一年来,听教练的教诲,和一群好友一起比赛,并和球队一并杀入8强,这些都很有帮助。”

  沃尔表示这一年让他更加成熟,教练约翰-科里帕里曾一手调教出德里克-罗斯和泰雷克-埃文斯,沃尔认为教练让他明白如何驾驭比赛,并改善了他在投射上的不足。“我一直在修练跳投,这将是我成长和成功的关键,我希望能够成为控卫里跳投最好的那一拨,我希望能让队友们更加轻松,我希望最大程度帮助球队。”沃尔说。“我为自己而练习。”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