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猛如虎怎奈科比强似龙 上上级巨星唯他和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1:42  新浪体育
伤病猛如虎怎奈科比强似龙上上级巨星唯他和乔丹!

为了胜利科比奋不顾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西部决赛首战,洛杉矶湖人展现卫冕冠军的风采,主场128-107大比分击败菲尼克斯太阳,取得总分1-0的领先。科比-布莱恩特再度扮演球队英雄,他全场只用35分钟就砍下40分5次助攻和5个篮板,统治级表现让太阳毫无办法。

  讨论科比今天的比赛之前,先来历数一下湖人当家当前所背负的伤病:手指骨折,去年12月12日受伤,已持续5个月;背部摔伤,1月13日战马刺受创,伤势时好时坏已4个月;脚踝扭伤,2月4日落下,已持续3个多月;膝盖积水,季后赛中受伤,今天比赛前几小时刚刚紧急接受右膝抽水。可就是这个“伤痕累累”的飞侠,今天用分的亮眼表现,把来势汹汹的太阳打的没脾气。

  这样的科比,能够站在球场上,就已经足以引起人们的敬意。再能送出今天这种统治级的表现,实在让人匪夷所思了。从他球场上的表现,你绝对想象不到,这是一个身负4、5处伤势的家伙,这是一个几小时前刚刚接受膝盖抽水的家伙,这是一个32岁还在过去两年打了两百场超高水准比赛(NBA比赛、奥运预选赛和奥运会)的家伙。

  但这就是科比,那个无所畏惧无往不利的湖人之神。本赛季的季后赛,飞侠只在第一轮面对年轻的雷霆时表现平平,但稍作调整后,他马上让球迷重新看到了那个最顶尖球星。4场横扫爵士,科比每场得分都达到30+,今天更上一层楼拿到40+。算上首轮最后一场,科比在季后赛中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超过30。这,真的是一个“伤痕累累”的人?都说伤病猛如虎,但4处伤病挡不住科比这条真龙!

  如此科比,可谓完美诠释了划时代巨星的含义。球星分很多等级,有数据属最低级球星,常规赛赢球多次低级,带队拿总冠军便是上级,可能够像这样用超凡的意志力支撑稍显破碎的身躯,扛着球队建立功勋,这就是上上级了。当年迈克尔-乔丹在总决赛中发着高烧带队赢球,比赛结束后倒在皮蓬怀里的镜头堪称绝世经典,而科比如今也正在同一条路上前进着,纵贯NBA历史,能够达到这个级别的,除了乔丹也只有科比了。

  经典故事,就是要有这些“调味剂”,时代造英雄,英雄则来改变时代,而湖人24号正在改变这个时代。看看他右膝上缠着厚厚的护膝,手指上套着硬质护指套甚至不能弯曲,却还能在各种角度各种距离,用各种投篮方式在各种防守球员面前砍分,你不得不惊叹,一个习惯了在伤病状态下比赛的家伙,这才是战神!而且是战神中的战神!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