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剑决赛突变嗜血狂刀 阿伦秒杀级射术已近化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16  新浪体育
君子剑决赛突变嗜血狂刀阿伦秒杀级射术已近化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92-88击败奥兰多魔术,在东区决赛中拔得头筹。雷-阿伦出场40分钟,16投8中得到25分7篮板3助攻,堪称绿衫军领军人物。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雷-阿伦是位谦谦君子。当然,如果不考虑他在上赛季对阵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肘击安德森-瓦莱乔下体等行为,他也确实称得上是NBA球员的楷模——接受采访时彬彬有礼,措辞文雅,场上球风利落清爽,而个人造型也堪称儒雅。

  不过若因为这点原因,你就认为雷-阿伦是个软蛋,那可就大错特错了。阿伦虽然球风利落清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侵略性不足。事实上,大部分射手都容易被人贴上软蛋的标签,但实际情况呢?著名射手、有“中投王”之称的阿兰-休斯顿在与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组成“纽约双枪”时,一度也被人简单划分为“斯普雷维尔负责突,休斯顿负责投”,可在1998-99赛季,尼克斯能在季后赛首轮击败东区老大迈阿密热火、成就黑八奇迹,靠的正是休斯顿在最后0.8秒时乱军丛中取上将首级的致命抛投!

  阿伦也是如此,虽然他和休斯顿一样拥有模特般的宽肩窄臀和种马般的小腿,但说到稳定性,阿伦却比经常受伤病困扰的休斯顿更加出色。在加盟凯尔特人之前,阿伦曾帮助密尔沃基雄鹿和西雅图超音速两队一共4次杀进季后赛,在这4次季后赛之旅中,阿伦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2分,最高的一季(2004-05赛季超音速的爆发赛季)甚至达到了场均26.5分4.3篮板3.9助攻的恐怖程度。如果说阿伦是儒雅的,这没错,因为这一论断主要是形容他场外生活的;而一旦谈及赛场上的阿伦,那么“嗜血”似乎更为恰当。

  当然,由于凯尔特人球星云集,三巨头中阿伦的地位并不算最高,所以数据下降也可以理解。但“嗜血君子剑”的杀手本能却并未被埋没,到了关键时刻,他依然能扬眉剑出鞘。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还有6分11秒时,隆多右侧边线受阻,24秒进攻时间已经不多,他急忙将球传到中路,阿伦在弧顶接球,但右脚刚好踩进三分线。这时只见阿伦接球、运一下球调整、三分线外干拔飙射一气呵成,成功挽救了己方的一次进攻。然而,等到慢动作回放时,你才能看到阿伦的可怕之处——他在接球时右脚踩住了三分线,但经过小跳调整后,他在全身不动位置的情况下,已然将右脚缩了回来。

  不要小看这一次调整,阿伦在场上只需要零点几秒就足以完成全套动作。阿伦这一球和上赛季拉沙德-刘易斯绝杀费城76人很像——当时刘易斯也是右脚踩线,但他在接球时小跳一步调整,斜斜地侧着身子起跳——因为刘易斯身高脚大,底角三分区域实在狭长,稍不注意就会三分变两分甚至出界,只有斜着脚起跳才能确保绝不踩线。而阿伦这一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这看似轻松的小跳调整,仅仅是为了将右脚缩回,可为了达到“全身不动,只调整多余部位”的目的,阿伦所下的苦工却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完全赛果]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