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宝剑一出必见血 他才是魔术最该惧怕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12  新浪体育
皮尔斯宝剑一出必见血他才是魔术最该惧怕的男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凯尔特人客场92-88战胜魔术,东部决赛1-0领先,保罗-皮尔斯出场42分钟8投6中拿下22分9板5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虽然出手不多但皮尔斯次次是杀招,他才是魔术最该惧怕之人。

  赛前舆论将本场比赛的焦点对准凯文-加内特以及文斯-卡特,原因是两人均不在双方去年季后赛对决时的阵容中。并且很多专家都告诫魔术,有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将非比寻常,很可能成为绿军给予魔术的致命杀招。事实是加内特确实为绿军带来了变化,只是给予魔术最致命一拳的却应该是皮尔斯,他才是此前魔术的“滑铁卢”。

  今天的凯尔特人似乎回到了2年前,恢复了总冠军级别的表现,本场比赛就好似当年他们与湖人的总决赛,两大要素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无以伦比的防守以及皮尔斯的冷血进攻。那时的湖人也像现在的魔术一样犯下致命错误,只考虑到了绿军的防守困难,却忽略了皮尔斯在进攻端的爆发力。这种忽略或许正常,毕竟2个赛季前,皮尔斯已经从06-07赛季场均25分一口气降至19分,何况是本赛季皮尔斯场均更是降至生涯第二低的18.3分?湖人和魔术的疏忽倒在情理中,不过也恰恰给了皮尔斯最大的机会。

  凯尔特人的比赛布置尤为简单,在看死德怀特-霍华德的情况下,封锁住魔术的三分,这是魔术的两大杀招,而凯尔特人在防守端却干得很棒,几乎是将魔术完全锁住。但篮球比赛毕竟得靠得分来取胜,此时皮尔斯75%的命中率以及制造的10次罚球和5次助攻就发挥了关键作用,当魔术将注意力放在此前大放异彩的拉简-隆多身上时,皮尔斯冷不丁一拳击倒对手。

  雷-阿伦全场16次出手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出手次数恰好是皮尔斯的一倍,赛后这位三分线射手也被留下来接受采访,无疑他发挥了关键作用。但笔者认为,如果说阿伦就好似一个拳手的前手拳,那么皮尔斯就是后手拳。拳赛中,拳手经常使用的就是前手拳,那个是负责骚扰对手的轻型武器,后手拳则是给对手致命一击的重武器。皮尔斯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虽然用的不多,但一旦发威就让你见血。

  开场绿军就打出一波11-5,皮尔斯不仅3分打响开门红,更是在11分中贡献了7分;第三节,是皮尔斯在凯尔特人被魔术追至只有3分优势时,28秒内连得5分,带领绿军打出一波18-2的高潮,其中皮尔斯拿下10分。最后一节最后12秒,是皮尔斯在三人包夹中强起造卡特犯规,然后2罚稳稳罚中,才保住了4分领先优势。

  三个重要时刻的三个爆发式表现,皮尔斯出手不多却次次击中了魔术的要害。我们知道,魔术本场特地安排卡特和马特-巴恩斯互换防守位置,攻击后卫卡特去防守小前锋皮尔斯。斯坦-范甘迪这样安排的原因在于他认为皮尔斯本赛季更倾向于挡拆进攻而非个人单打,所以希望减轻卡特的防守压力并增加对阿伦的控制,没想到皮尔斯恰恰让大范自抽了一顿耳光。

  面对今天如此高效的皮尔斯,魔术也许会在胆战心惊之余,得好好考虑下一场该如何应对了。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完全赛果]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