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擎天之柱再显巨星效应 联盟最强防守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02  新浪体育
绿军擎天之柱再显巨星效应联盟最强防守舍他其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 在东部决赛首战中,凯尔特人客场92-88击败魔术,取得1-0领先的同时夺回了主场优势。绿衫军支柱凯文-加内特表现出色,无愧于球队领袖的地位。

  一名球员对一支球队有多大作用?贡献20分加20个篮板如何?加内特给了大家不同的答案。如果只能贡献华丽的数据却不能带领球队取得成功,这名球员只能算是普通球星。而加内特已经过了盛年,数据也越来越平淡,但只要他在场,凯尔特人就不会缺乏战斗力,这才是一名巨星的效应。

  2007年夏天加内特加盟凯尔特人,那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连胜三轮季后赛系列赛,一路打入总决赛。面对湖人,三巨头一飞冲天,加内特也终于圆了职业生涯渴望已久的冠军梦。判断一名球员价值的最好办法就是对比他在与不在时球队的表现。2009年季后赛,加内特因膝伤一场未打,作为卫冕冠军的凯尔特人首轮就被公牛逼到了第七场才险胜晋级。第二轮对阵魔术,绿巨人虽然没有完全失去竞争力,但一场持久战下来,魔术笑到了最后。大家都明白,如果加内特当时在阵中,凯尔特人与魔术有得一拼。

  这个赛季,凯尔特人常规赛战绩继续下滑,但主教练多克-里弗斯是为了照顾队中老将的身体状况,季后赛才是他们的追求。“三巨头已老”,这样的错觉让各队对凯尔特人放松了警惕,但绿衫军的对手很快就为此付出代价。有了加内特回归,凯尔特人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第一轮绿衫军在德维恩-韦德率领的热火面前占尽优势,加内特将杰梅因-奥尼尔和迈克尔-比斯利限制得非常好,凯尔特人并未拿出全部功夫就晋级到半决赛。再遇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遭到低估的绿衫军老将集体爆发,特别是加内特,他将骑士苦心经营换来的安托万-贾米森打爆,搞得牛气冲天的骑士根本没找到北就出局了。至此,加内特代表凯尔特人打得六轮季后赛系列赛全部取胜,这不能说是偶然现象。

  今天与魔术首战,加内特虽然只有8分、11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数据贡献,但就像往常一样,KG的作用不是数据可以完全表现的。在防守端加内特尽心尽职,把魔术的2000万先生拉沙德-刘易斯防得像只小猫,几乎都不敢出手投篮,全场10投2中只得到6分。另外他还在内线帮助中锋协防篮下“大杀器”德怀特-霍华德,完全展现了最佳防守球员的风采。第四节最后1分钟,魔术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重现反败为胜的机会。在这关键时刻,刘易斯快速跑位从内线拉到底角三分线外接球出手,这时只见加内特疯了一样扑出去干扰刘易斯,对于一名34岁的老将来说,这实在太难得了。这一扑果然有效果,刘易斯的投篮偏出篮筐,凯尔特人保住了领先优势,稳定了军心。

  在霍华德蝉联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之前,加内特正是此荣誉的拥有者。今天两人场上直面对话,这才看出来年轻与成熟的区别。霍华德的数据漂亮,9个防守篮板5次盖帽,加内特8个防守篮板没有盖帽,但加内特走的是意识流,总有办法让对手勉强出手,降低对方的命中率,而不是刻意露出破绽,然后憋着盖帽。

  不得不承认,加内特的运动能力已经严重下降,对他的进攻端影响很大。休说是十年前,加内特比三年前的身体状态也要差很多。但加内特有一把武器从未丢失,那就是转身晃动后的后仰跳投。今天加内特就做出了两次非常精彩的后仰跳投。现在的KG已经到了完全不争出手机会的境界,这两次得分都是发生在凯尔特人进攻受阻之时,加内特才挺身而出而投篮的。

  对于凯尔特人,虽然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投篮依旧坚挺,新巨头拉简-隆多进步迅速,但加内特的王者回归才是绿巨人重新崛起的基础,他才是波士顿的擎天之柱。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完全赛果]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