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欲重温昔日辉煌 两悍将成为东部决赛搅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季后赛前两轮都横扫了对手,但是面对经验丰富的凯尔特人,魔术却感到了很大的压力,近日美联社撰文点评了两队在东部决赛开始前的备战情况。

  当斯坦-范甘迪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看着凯尔特人如何淘汰骑士队时,他仿佛有看到了08年夏天的那支王者之师,凯文-加内特与队友的撞胸礼,雷-阿伦的三分球,还有皮尔斯那舞动的拳头,两年过去了,这支球队似乎并没有任何的退步。

  “看看他们,你能找出他们跟两年前夺冠时有什么不同吗?”奥兰多的主教练这样说着。

  凯尔特人队,历史上17座总冠军奖杯的拥有者,拉里-伯德和比尔-拉塞尔曾给这里带来了无数的辉煌,而现在他们仍然能找回昔日的辉煌,如果能在下一个系列赛中掀翻魔术队,那么绿衫军将再次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

  “奥兰多魔术是东部的强队,如果你想从分区决赛中胜出,就必须要击败他们。”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说,“去年是他们赢得了东部冠军,而不是骑士队,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注意到这一点。”

  魔术队确实拥有让对手警惕的实力,本赛季季后赛前两轮他们都横扫了对手,而去年他们也曾淘汰了凯尔特人,在今年的常规赛与对手的四次交手中,他们以3比1占据优势。

  但是本赛季的情况有了很多的变化,去年因伤缺席了季后赛的加内特现在已健康的状态重返了球队,而魔术队的贾米尔-尼尔森上赛季也曾因为肩上缺席了不少不是。

  此外两队还有了一些新面孔的加入:文斯-卡特来到了魔术,拉希德-华莱士加盟了凯尔特人,他们两人都会对这个系列赛的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

  “你们所谈论的是两支完全不一样的球球队,”皮尔斯说,“这应该会成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系列赛。”

  本赛季的魔术队非常强势,在最近的31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28场胜利,其中包括在季后赛中横扫了山猫和老鹰,而在东部决赛中他们握有主场优势。

  “我认为如果我们想赢得下一个系列赛的胜利,那就必须要做好前两轮中我们所做到的那些,”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说,“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那我们就能取得胜利。但是有一点大家必须要明白,那就是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

  魔术早早就已经结束了战斗,等待着凯尔特人和骑士间的获胜者,这对于绿衫军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对手会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而他们的球员——比如凯文-加内特,在下周他就要年满34岁了。

  也许有人会认为凯尔特人球员已经变老了,但是魔术队却不会这么看。“如果你看过他们的季后赛就会明白年龄根本没有给他没造成任何麻烦,”范甘迪说,“那些认为他们太老的人肯定都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

  此外魔术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加内特。上赛季这位老将因伤缺席了季后赛,现在奥兰多人还拿不准KG会给随后而来的东部决赛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但他肯定会是一个关键人物。

  “现在还很难说,”魔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说,“我想比赛会打得非常艰难,上赛季没有加内特我们还跟他们打到了第7场才获胜,今年我们要看看KG出战的情况下是否还能战胜他们。”

  当然魔术队也有一个足以改变局势的人物,那就是文斯-卡特,虽然已经33岁了,但是他依然能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这是卡特职业生涯首次的分区决赛,而他也已经告诫了自己的队友们,绝对不能轻视那些老家伙们。

  “当我听到他们说,加内特和皮尔斯都已经变老了,我就会告诉他们说,老江湖们也能将你们这些年轻人掀翻在地。”卡特这样说。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