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皇帝更想做下一个JayZ 他仍然没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2:53  体坛周报

  眼下的这个教训,似乎对詹姆斯美专家:皇帝更想做下一个JayZ他仍然没冠军戒指 而言还不够深刻。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是:对他而言,得到一切都太过于容易了一些,以至于詹姆斯到现在还不相信:争取NBA总冠军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它需要每一个球员耗费极多的时间,并且燃烧起心中那对胜利渴求的火焰。

  而詹姆斯,看上去更想成为下一个沃伦·巴菲特或者Jay-Z,而不是下一个比尔·拉塞尔或者乔丹。他盼望着那些大财团的CEO们给他投资,和他联合经营一些产业,仿佛一个活动在产业第一线的企业家——可事实上,他真正最突出的天赋,只集中在一个领域上。而他在这个领域中的失败,比如连续几年季后赛的失利,可能让他丧失自己所有的市场价值和吸引力。

  人们为什么现在就会为詹姆斯而疯狂?因为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个理想的前景、一个宏伟的蓝图、一个可能的辉煌,这些事情詹姆斯许诺了很久,并因此在睁眼眨眼之间,数百万美元的财富就滚入了他的腰包。

  但如果我们停止想象,只看现实:那么勒布朗暂时还只是个输家,一个什么都没有赢到手的家伙。

  勒布朗,你必须现在就赢得些什么,才能证明一切。我们并不想听你说什么“我用我的表现,宠坏了很多人。如果你们在7年里只打了3场臭球,那么的确很容易把这3场球都找出来的。”

  无可否认,詹姆斯在球场上是一个无私的领袖,但无私并不意味着要自我克制:魔术师、拉里·伯德、乔丹、科比、邓肯、奥尼尔……这所有伟大的球员,都知道把球队的责任扛在自己肩上,而并非在生死关头说什么信任队友、调动全队。

  他们都有总冠军戒指在手,历史会证明他们是成功的,这是真正属于MVP们的季后赛作战方式,而詹姆斯则在这个夜晚说:“我在自己身上堆了太多的压力,我告诉自己我是场上最好的球员,必须表现好。一旦我没有做到,我就会为自己感到惭愧。”

  可这样一个夜晚,为自己感到惭愧就够么?从2年前输给绿衫军的那一天起,克利夫兰的管理层就一直在为詹姆斯量身打造着一套更豪华的阵容,可2年之后呢?又是凯尔特人挡在了他们的面前。

  或许在这以后,詹姆斯自己会跳出合同。是的,是他让2010年的7月1日成为人人关注的一天,可是他的球队却依然只会在常规赛收获胜利。

  为球场上的胜利而战,这绝不是什么兼职工作。无论是乔丹还是科比,他们都永远知道:为了胜利,自己必须全情投入。詹姆斯应该听到,为他而鸣的钟声已经敲响了。

  沃伊纳洛夫斯基 雅虎专栏作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