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朗两大变招乃失败中的失败 复制08打法自酿苦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当大Z和巴雷乔组成内线搭档,当吉布森出现在詹姆斯布朗两大变招乃失败中的失败复制08打法自酿苦酒 身边,你是否会想起两年前的那支骑士队?与凯尔特人的第五战,迈克·布朗突然弃用原先的阵容轮换,对大Z和吉布森委以重任。他掏空板凳席,复制了2008年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时的骑士队阵容,但詹姆斯的低迷令这种复制反而成了累赘,骑士最终复制的,竟是当年败给“绿衫军”的结局。

  变阵败笔1 突然激活大Z

  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一战,“大Z”伊尔戈斯卡斯只打了5分钟,而在接下来的第二、第三和第四战中,大Z一分钟都没上。

  所以,当他在第五战首节结束前3分37秒从替补席上站起身时,全场球迷都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及掌声。但这或许也是克利夫兰球迷当晚最后的快乐,88比120,骑士主场惨败32分,大部分人早早退场,再也没有看大Z一眼。

  14分21秒,大Z获得了自首轮与公牛第二战以来最多的出场时间,他拿下5分和3个篮板,在半场结束前还打成一次“2+1”。然而,大部分时间,大Z并没有起到奇效。不仅延缓了攻防节奏,而且还长时间游离于进攻体系之外。大Z的战术价值在于,他可以在高位挡拆后拉到外围跳投得分,但本场比赛,詹姆斯与大Z没打出一次这样的配合,或许,詹姆斯压根就没想这么攻。

  布朗没有在赛后解释自己为何突然激活大Z,他此前惯用的内线替补组合是“巴雷乔+贾米森”。而当大Z长期被冷冻时,他一度提出抗议,难道布朗就是因此才改变了内线的用人策略?“布朗教练有很多想法,”大Z在第五战赛前说,“我是个老将,我不需要别人来照顾我。”

  两年前东部半决赛战绿军,大Z还占据着骑士队先发中锋的位置。7场比赛,他平均贡献11.9分和7.7个篮板。时隔两年,凯尔特人或许老了,大Z却是真的老了。今年6月5日,这位立陶宛中锋就将年满35周岁。

  变阵败笔2 重用吉布森

  除了大Z,起用丹尼尔·吉布森是布朗教练本场的另一招变阵法。第三节后半段,布朗试图用吉布森的三分球赌上一把,同时希望“小不点儿”可以凭借速度遏制隆多的攻势。但吉布森在出战的12分23秒内,只在终场前的垃圾时间拿到3分。而他对隆多的防守也形容虚设,后者第三节6投5中砍下12分,瞬间为凯尔特人奠定胜局。

  “我当时试图通过Gib来擦出点火花,”布朗在赛后说,“我们努力在一些细节上做出改变,但显而易见,这行不通。”

  当然行不通。吉布森的战术价值在于,他可以在詹姆斯突破分球时,在外线完成最后一击,为詹姆斯提供三分火力支援。可这场骑士与凯尔特人的第五战中,人们并没有见到詹姆斯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分球,而吉布森,自然也难如布朗所愿“擦出火花”。

  两年前迎战凯尔特人,吉布森作为球队重要的“第六人”做出过不少贡献。当时关键的第四战中,吉布森曾替补出场27分35秒,打出1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高效数据,助骑士88比77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比2。那属于“小不点儿”的神奇,或许不会再有。

  赛后,当有记者问贾米森,过于凌乱的变阵是否打乱了骑士原先的部署,导致球队落败。只见这位本赛季刚刚来到克利夫兰的“新骑士”微微一笑,说:“现在,任何事情都能成为借口。你说的那原因听起来不错。但是作为一支球队,我们……进攻上……失误,投篮命中率不够。”放在以往,贾米森都是骑士队里最健谈的球员之一。可在惨败之夜,就连他也变得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有趣的是,骑士当年的替补后卫达蒙·琼斯本场还出现在场边,而且就坐在骑士替补席后面。“他(布朗)干脆把达蒙·琼斯也从观众席上拽到赛场上得了,”克利夫兰当地一位记者在赛后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勒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