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记不记仇告诉你答案 时候一到飞侠有仇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06  篮球先锋报

  在今天以前,我真不知道科比与太阳有这样的“深仇大恨”。没错,太阳是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里淘汰过湖人,但那可是三年前的事了!

  横扫爵士这件事本身就是如此的不容易,更何况爵士在历史上还从没被0比4横扫过,这些都没能让科比高兴一下?对,没有。不但没高兴,他居然还在发布会上急了,就因为那个无辜的记者提了一句“太阳”。

  其实在横扫爵士后,大家难免不去问湖人众将太阳的话题。杰克逊呀,加索尔呀,奥多姆呀,阿泰和拜纳姆,几乎每个人都会很自然地说说对下一轮的看法与展望。但当那记者在台下问科比“你怎么看待下一轮打太阳”这个如此正常的问题时,科比居然在台上急了。

  “你说呢?”科比瞪着这个记者。后者很无辜:“我是在问你呀……”“你已经知道答案了,”科比用非常非常不耐烦,甚至是厌恶的口气说。

  至于吗?要说太阳恨马刺,我可以理解。毕竟季后赛的恩怨颇多。要说小牛恨马刺,也不难理解,毕竟季后赛的恩怨更多。但科比恨太阳?不至于吧?按说三四年前的湖人在实力上本来就不如太阳,所以2007年被1比4淘汰掉只是技不如人,应该根本谈不上什么恩怨。而2006年虽然湖人曾经3比1领先,但当太阳扳成3比3后,第七场里湖人再次被击垮。如果说让科比耿耿于怀的只是拉加·贝尔,那现在贝尔早不在了,怎么科比仍然这么“痛恨”太阳?

  横扫爵士后,湖人几乎所有人都显得很轻松,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就连菲尔·杰克逊进入发布会现场后都笑眯眯地和记者开玩笑。只有科比,还是阴沉着脸。结果在科比把那个倒霉记者撅回去之后,都没有人再敢问他问题。由于时间还没到,湖人的公关约翰·布莱克说:“大家还可以提两个问题。”但台下所有人都面面相觑,没人敢举手。布莱克一看,都傻了,因为台上坐的可是刚刚横扫掉爵士的科比和加索尔。平时都是问问题的时间不够,这次居然没人再举手,于是发布会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中结束。

  这一切的原因,只是因为那个记者提了一句“太阳”。赢下第三场后科比的心情还大好呢,与布泽的小孩儿逗了半天,又与布泽勾肩搭背。但横扫掉爵士后,他却没有那份应该有的喜悦,只有一张阴沉的没表情的脸。也难怪那个记者不理解,在加索尔和科比离开发布会的现场后,这位老兄转过身对着周围的同行双手一摊,意思是:我说错什么了吗?不就是问问太阳吗?

  对,他根本没说错任何话,只能说科比是个记仇的人。他有时不把比赛看成是两个队的事,他觉得谁淘汰了他的球队,就等于淘汰了他自己。所以面对曾经连续两年淘汰湖人的太阳,科比一听就炸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