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爵士终于让科比露出微笑 为什么科比说不是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0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5月12日盐湖城报道 潮人科比刚为某时尚杂志拍摄了一组白色系列的照片,爵士主场就选用了其中一张制作成宣传语牌,在照片的背面印有“打败洛杉矶”字样,到场球迷每人发一张,看到照片大多数人的反应是,“这人是谁?”

  这是科比,代表了洛杉矶湖人队。“打败洛杉矶”几个字打印在照片背面,其实还不如更直白一点,写成“打败科比”。

  但科比没给犹他人机会,北京时间5月11日,科比在与爵士的第四战中独得32分,带领湖人再次拿到一个客场胜利,以大比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科比上演时尚大片

  盐湖城的能源球馆使用了科比白色系列的时装照片,不知是有人告诉科比还是巧合,在盐湖城的这两场比赛,科比穿的都是黑色系衣服。第三场是黑色开司米毛衣,第四场则是黑色高领皮夹克,斜拉链样式,比传统皮夹克更彰显男人气质。科比就这样像走T台一样走在队友们的后面,出现在能源球馆地下通道里,脑袋上套着巨大的白色耳机,脸上架着哈瓦那色蛤蟆镜,赛前科比不跟外界有任何交流,哪怕是眼神交流。

  走进更衣室后,科比将太阳镜摘下放在更衣柜上,然后走进里间换球衣,外面的工作人员将更衣柜上面带锁的柜门打开,小心将他的太阳镜放进里面摆好,然后将柜门锁上。以往陪太阳镜躺在柜子里的还有那一对儿大钻石耳钉,这次来盐湖城科比没把它们带出来,所以眼镜孤零零被锁在里面。

  构造紧凑的能源球馆连主队更衣室都拥挤不堪,所以更可以想象客队更衣室的狭窄环境。靠门口放着两张按摩床,但那也纯粹是在有限的空间里愣挤出地方供两位“老大”赛前放松。科比和加索尔并排躺着,湖人在季后赛里请来的亚裔女按摩师力道十足地给科比作足疗,然后放松腿部肌肉。禅师说:“在季后赛里我们增加了按摩师和治疗师来缓解伤病问题,我希望我的队员保持健康。”按摩床是按照正常人比例制作的,科比躺在上面,两只脚伸出床外,湖人公关艾莉森抱着文件夹站在两张按摩床前,以确保任何人不得触碰到球队老大。加索尔躺在床上不时扭头看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而科比把毛巾盖在自己脸上,一副与世隔绝修身养性的样子。

  健康科比造就横扫111比96,湖人没给爵士任何机会,在能源球馆完成了本轮系列赛的横扫。“如果你不赢球,就只能回家。”今年NBA季后赛宣传片里在反复播放的一句话,爵士顽强抵抗终究无法挽回在自家门口结束赛季的尴尬局面。赛后,德隆·威廉姆斯说,“我们是一支季后赛球队,而他们是总冠军球队,我们输球只是因为他们比我们强。”

  而德隆说的这支“强”队,两个礼拜前在俄克拉荷马连续输掉两个客场,然后又磕磕绊绊地靠加索尔的补篮才勉强取得胜利,险些将第一轮系列赛打满七场。按道理每一轮都应该比上一轮更难打,但随着科比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好,湖人的比赛似乎也越来越好打。

  “4比0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现在已经恢复到健康状态,”科比说。“健康”这个词本赛季很少出现在科比的世界里,伤病有关的各种故事,造就了太多的科比新闻。对于这些报道,科比从不解释。他自己不会主动谈及伤病,每次被记者问到,他都一副愤怒的眼神。即使这样,记者们也还很难从科比嘴里套出“影响状态”这样的话。媒体见无法从科比嘴里套出“伤病”的消息,便去围攻禅师,“他站在季后赛的场地上就必须是健康的,”菲尔·杰克逊总能说出恰当的话为科比解围,而私下里,禅师则找来更好的按摩师和治疗师为爱将治疗伤病。

  于是,科比慢慢恢复了健康,在各种新闻还没写够湖人危机和科比伤病时,科比带领湖人完成了横扫,“我健康了,”一字一句从科比嘴中说出,他依旧不以为然地耸耸肩,然后走到场边与父亲热情地拥抱在一起。

  激动留给队友,冷酷留给媒体

  季后赛第二轮,湖人没有遇到任何险阻,顺利过关。比赛结束后,不顾爵士球迷的低沉和抵触,科比激动地与老鱼击掌庆祝,又与加索尔抱在一起,如此这般兴奋的表情很少在科比脸上出现。记者们心中窃喜,以为在发布会上可以不用顾忌地多从科比嘴里问一些“料”出来。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等到发布会的最后,科比和加索尔出现在台上,科比左手托着腮帮子,坐在那儿等记者发问,加索尔依旧像一片绿叶,端坐在科比身边。

  “横扫?”听到这个词科比露出不屑的眼神,“跟斯隆的球队打过比赛你就有感觉了,跟他们比赛有很多的身体接触,他们打得非常顽强,所以,不是横扫。”说这话科比语气里带出了藐视,话里话外暗示出这是一个“外行人”提的问题,在座的一些人向发问的记者投来同情的目光。

  而接下来一个问题,科比干脆不说话了,托着腮帮子,眼睛看桌面,坐在旁边的加索尔扭头看科比的架势,然后瞪着大眼睛用手指着自己说:“是我吗?我来回答。”科比依旧看着桌子,不想回答的问题这次干脆一声不吭,连手势都不做一个,一切全权由加索尔代劳。

  “我们现在比之前有了进步,我们一直在提高自己。”遇到不痛不痒的问题,科比便接过来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但这绝对不代表他配合媒体。科比可以随时把脸拉长,表情严肃,直视某个记者说:“你觉得呢?”而台下提问的记者马上僵住了,他只是想知道科比打太阳有什么看法,于是提问的记者只能干巴巴地说,“我在问你的想法。”科比把手从腮帮子上拿下,朝提问人一指,“你已经知道了。”说完便开始环顾四周,示意这个问题就到此为止。

  这就是横扫爵士后的科比,看不出丝毫的兴奋与喜悦。因为他知道他的目标还远远没有完成。不过台下的媒体记者们也相信,现在科比这态度没关系,很多人在完成一件任务时都会很严肃。等到卫冕成功的那一天,不怕科比再板着脸!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