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回西部决赛科尔罪人变功臣 他改变了球队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4: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上赛季,太阳队总经理科尔曾经因为引进奥尼尔不成功而受到广泛质疑。本赛季,当太阳队杀进西部决赛之后,科尔似乎一下子就从罪人变成了功臣。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拥有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而且在进攻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之前四五年在迈克(丹东尼)的带领下,这支球队真的不错,”科尔说,“我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得出判断,防守和板凳深度非常重要。”

  可以说,这是科尔的“冠军经验”。他在球员时代先后为公牛和马刺拿到过五次总冠军,跟着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学到了不少东西。

  不过,科尔在三年前成为太阳总经理之后,却很难说服丹东尼。这位固执的主教练坚信自己高节奏、短板凳的打法几乎不需要进行任何调整。

  科尔与丹东尼的配合只持续了一个赛季。最终,丹东尼还是无可奈何地选择离开了太阳。

  科尔对此曾经痛心不已,他说:“他的离开伤害了我,因为我知道其中有很多是我犯下的错误。NBA是疯狂的,压力很大,所以老板、教练和总经理之间的关系才如此紧密。”

  金特里上任之后,太阳队终于按照科尔的想法进行改造。他先后弄来了里查德森、钱宁·弗莱、达德利、阿蒙德森,又在选秀大会上挑到了罗宾·洛佩斯,并且通过交易留住了德拉季奇。

  这些球员都在今年季后赛为太阳立下大功,他们的集体成功也能说明科尔的成功。不过,科尔本人却没有居功自傲。

  “如果在别人说我是傻瓜的时候,我说无所谓,这肯定是说谎;如果在被人称赞我的时候,我说不高兴,那也是说谎,”科尔说,“最终的结果是,我的工作收到了一些效果。我没有那么愚蠢,也没有那么聪明,我很高兴我们的球队取得了进步。”

  科尔能够成功,还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他的父亲是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政治学教授,长期从事政治学研究。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科尔也学会了很多与人交流的技巧。

  无论能否杀进总决赛,科尔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他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坚持自己的成功理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科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