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弗斯用信任换来新核心 隆多凭借坚毅打动三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3:40  体坛周报

  隆多取得如此的成绩,他奋斗的起点是从一个大胆的决定开始的。

  一年以前,当凯尔特人惨败给骑士的一场比赛后,主帅里弗斯用能杀死人的眼神盯着更衣室里的绿林好汉们。此时,和里弗斯有同样感受的还有隆多,他是那场比赛凯尔特人唯一值得称道的球员。他,一个在所有人看来的毛头小子,竟然决定在飞回波士顿的回程飞机上,召开一次特别的球员会议。

  这在当时的里弗斯看来,是个坏主意。简直糟透了。原因很简单,在凯尔特人,无论在场上还是在更衣室,掌握话语权的是三巨头,隆多这样的做法无异于僭越,其后果只能是在他和三巨头间出现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和里弗斯抱有相同想法的,还有队中已被岁月打磨得很世故的老将。他们甚至觉得,这会让隆多在更衣室失去地位。

  尽管当时里弗斯这么想,但他并没有阻止隆多,因为他在这个年轻人眼中看到的是坚毅和执着。里弗斯知道,这不是隆多第一次有这种想法。此前,他甚至向主帅提议,让他带着三巨头打球。因此,里弗斯决定冒一次险,以更衣室内的团结为赌注,押宝隆多。

  这次赌博的结果最终以隆多成功召开会议而告终。他的坚毅打动了三巨头,他的执着激励起三巨头的斗志。也是从这天起,主帅里弗斯对隆多身上散发出的那股顽固劲儿着了迷。他把这看作是逐渐老去的凯尔特人的能量来源。

  于是,绿衫军的核心开始发生转变,从三巨头过渡到隆多。这是真的。实实在在发生在凯尔特人更衣室的情况。中锋帕金森毫不避讳地说,隆多是他们最棒的球员,没有人对他的观点提出质疑。而隆多也变得愈发刻苦,力量房,训练场,球场……他成了凯尔特人里训练最猛,比赛最凶的球员。并且,这不是一天两天,一场比赛两场比赛的事情,从本赛季开始一直持续到季后赛一直如此。隆多显然明白,当领袖不是做兼职,可以说不干就可以撒手的。既然想成为领袖,那就要付出更多。

  在那个隆多打出三双的赛后,隆多和里弗斯并肩而行。他知道,自己的奋斗终于有了个光明的开端,这一切有他自己的努力,也有里弗斯的信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