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只发挥半场仍完成任务 绿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东部半决赛前四战场均数据达到“准三双”,第四战更是打出了堪比传奇巨星的大号“三双”,凯尔特人控卫拉简-隆多俨然已经成了球队的核心人物。很幸运的是,这个年轻人并没有就此飘飘然起来,阶段性胜利和暂时的成功并不能让他满足。

  “我会保持谦虚的态度,”第五战前隆多表示,“(与骑士的第四战)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甚至确信自己在第五场比赛不会再有这样神奇的表现,我希望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我会继续努力打好比赛。”这样的说辞似乎不能让记者们满意,他们很难相信隆多在打出一场完美比赛后无动于衷。隆多也适时开起了玩笑:“当晚我在一间酒吧喝了很多酒,像一个摇滚明星那样high。等到转天早上,酒醒之后一切就结束了。”随即隆多又笑着说,这不过是他说的笑话,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基本不喝酒。

  而在凯尔特人与骑士第五战的上半场,隆多的预言似乎真的成真了:他只投了2个球,一次偏出篮筐,一次被对方替补中锋大Z盖掉;虽然在第二节后半段送出了3次助攻,但首节却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这和此前场均17.9分11.4助攻7.1篮板的那个凯尔特人9号简直不是一个人。

  但就像隆多自己所说的那样:“最重要的是赢球,如果输球,我打得再好也不会自己表扬一番。”他更在意的是球队能否取得胜利。所以,虽然上半场打得一团糟,但因为凯尔特人保持着6分领先,隆多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而在下半场,他也在对手将注意力转回至发挥出色的“三巨头”时再度爆发:第三节他独得12分,还有4次妙传,球队该节所得的30分里,有22分与他有直接关系。而在第四节还剩5分58秒,隆多接皮尔斯传球得到下半场也是整场的16分后,凯尔特人已经整整领先了23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一个只发挥了半场的隆多,仍然可以帮助凯尔特人客场轻松取胜,这已经证明绿衫军绝不是靠一个人战斗的球队。这也让骑士头上的问号又多了一个:这场比赛,詹姆斯隆多只发挥半场仍完成任务绿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防隆多的场景并没有如期上演,等到了第六战,骑士还会采用这样大胆的变阵么?他们究竟要用怎样的方式对待这个小个子?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