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迈鲨鱼已无法主宰比赛 他值得依赖却难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可能在这次季后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对克利夫兰骑士的期望太高,谁都希望在总决赛中看到23VS24的精彩对决。以至于当骑士队在东部半决赛中遭遇凯尔特人的时候,也不会有人认为他们会遭遇多么大的麻烦。

  可是事实却是,当双方战成2比2平,第五场比赛又在骑士队主场进行的时候,骑士队居然在第三节就已经落后了20分,最终也没有办法扭转局面,输掉了比赛。而输球的原因,一部分固然是因为凯尔特人发挥出色,而另外更重要的一部分,则是骑士队自身配置中的最大软肋,已经暴露在了绿衫军的面前。

  今天沙奎尔-奥尼尔的状态算得上还不错,全场比赛拿到了21分。当然,这也是凯尔特人刻意为之,对于奥尼尔的防守,他们始终都没有太为上心。根据凯尔特人的战术,如今的奥尼尔已经不是当年湖人,甚至已经不是当年热火的奥尼尔,已经没有了扭转局面的能力。而比赛的进程,很好的印证了凯尔特人的判断。在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投篮屡次不进的情况下,奥尼尔固然成为了场上最稳定的得分点。在第三节中段的时候,连续几次进攻都是后卫的突破之后分球,让奥尼尔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扣篮得手,连续得分。

  可惜的是,这样的得分却根本无法让骑士队缩小双方在比分上的差距,20分的差距依然摆在那里,没有变化。

  这个时候,也许有人会说,在关键时刻,真正值得依靠的还是奥尼尔或者是伊尔戈斯卡斯的内线进攻。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种看起来可靠的内线进攻,其实只是一种表象,而真正的情况则是,凯尔特人将更多的空间留给了骑士队的内线。因为,他们没有扭转战局的能力。

  奥尼尔恐怕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来都没有这么无奈过。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哪怕是身体状态已经开始下滑的热火时代,每次奥尼尔在篮下进攻,都能够吸引对手两名选手的包夹,从而给队友创造更大的空间。但是今天的凯尔特人,就一直用一名大个子球员防守奥尼尔,而将更多的兵力放在了防守骑士队的外线上面。就算自己能够得分,但是对于比赛结果的无力感,相信肯定会让奥尼尔非常难受。

  对于骑士队来说,内线能够支撑起球队的一部分进攻,但是真正的依靠,却绝对不能够是内线。如果外线全面哑火,骑士队不得不依赖内线的时候,今天的比赛就是我们最有可能见到的结果。这支骑士队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无论如何,球队都需要通过各种战术的应用,让詹姆斯老迈鲨鱼已无法主宰比赛他值得依赖却难带来胜利 发挥自己全部的战斗力。而今天的詹姆斯,仅仅拿到了15分,6个篮板,7次助攻,投篮更是14投3中,小皇帝这样的表现,早早的就给骑士队宣判了死刑。

  在这个系列赛中打出了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奥尼尔却成为了场上最无奈的人。因为他终于发现,他已经无法成为一场比赛的主宰了,属于当年那个巨无霸鲨鱼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