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成联盟工资帽之痛 全7场4胜制最少场次纪录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4-0!畅快还是无尽失落?不同球队的追随者会有不同感受。但对于NBA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过早的结束系列赛减少了季后赛总场次,这也将影响到联盟篮球相关收入(BRI)的水平,从而影响下赛季的工资帽。

  在NBA联盟的经济体系里,工资帽与篮球相关收入息息相关,工资帽的数字是上一年BRI收入的57%。如果BRI收入上升,那么工资帽就会随之上扬。众所周知,比赛数量越多,那么转播费、门票房收入以及其他收入都会相应提高。然而今年看似竞争激烈的季后赛却出人意料地展现了一边倒的态势,在东西部一共四组半决赛较量中,太阳4-0马刺,湖人4-0爵士,魔术4-0老鹰,只有骑士与凯尔特人仍然在激战。

  骑士与凯尔特人至少需要打到第六场,但即便两队打到第七场,也无法阻止本次季后赛成为改制后前两轮最少比赛的一次季后赛。从2003年开始,联盟将季后赛首轮改为7场4胜制,今年之前的七次季后赛前两轮平均场次为67.7场,而今即使凯尔特人与骑士打到决战,也只能达到63场比赛。此前最少的一次是2007年季后赛,当时前两轮一共打了64场。

  7场4胜制以后的季后赛平均场次为84.7场。今年季后赛能够达到这个数字的唯一机会是:骑士与凯尔特人打到第七场,东西部两组分区决赛都打满七场,最后总决赛也要进入第七场决战。看起来难度确实比较大,尽管剩下的球队实力都很强,也很接近。

  此前2007年季后赛创造了全部7场4胜的最低场次,那次季后赛总共只打了79场比赛,总决赛中马刺是以4-0横扫骑士。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