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新老板欲引皮蓬进教练组 三年内打造冠军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入选今年篮球名人堂的“野牛”皮蓬此前对执教NBA兴趣并不大,然而作为NBA形象大使,他结识了网队候任老板、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现在他已成为网队追逐的教练之一。

  皮蓬六年前告退赛场时曾谢绝了公牛队请求他加入教练班子的邀请,理由是不愿花太多时间与球队天上飞。不过,退役之后他做起了NBA在亚洲和欧洲的形象大使。去年在莫斯科参加一场篮球名人赛时,他的队友之一就是普罗霍罗夫。

  普罗霍罗夫去年用2亿美元买下网队80%的股份,同时还买了正在纽约布鲁克林兴建的新赛馆巴克利斯中心45%的股份。有报道说,11日NBA将在董事会上进行表决,只要有三分之二球队以上的老板同意,普罗霍罗夫就可正式入主网队,成为NBA第一位美加以外的老板。

  自从那场名人赛后,目前还颇具人气的皮蓬已多次代表NBA来往于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并与普罗霍罗夫成了熟人。

  有报道说,皮蓬现在已对NBA管理工作有了兴趣,就像他的老队友“飞人”乔丹一样。乔丹今年3月花了两亿多美元买下了山猫队,成为NBA史上第一位球员出身的球队大老板,同时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拥有多数股权的黑人老板。

  中国球员易建联加盟的网队本赛季险些成为NBA史上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以12胜70负、仅好于最差战绩3场的成绩垫底本赛季NBA排名榜。这是NBA史上第四差战绩。不过,这个夏季网队将从老板到主帅和球员进行一次彻底换班,同时还准备在今年选秀大会和自由球员市场上大捞一把。用普罗霍罗夫的话说,他准备用两三年的时间把网队打造成一支冠军之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普罗霍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