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年最“无聊”季后赛诞生 23vs24还会是终极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NBA的季后赛堪称整个赛季的精华,甚至在某些球迷眼里,季后赛远比最后的总决赛精彩。季后赛充满悬念,而总决赛打得却要难看的多。但当今年的季后赛进行到最令人紧张的东西部半决赛时,球迷们却惊奇的发现,原本以为曲折离奇,颠覆传统的震撼场面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则是三场4-0的横扫。球迷们需要新鲜感,需要奇迹,但09-10赛季的季后赛,除了西部首轮马刺以第七名的成绩4-2淘汰小牛来讲可以算是小小的冷门外,今年的季后赛,真的很平淡很无聊。

  当16支季后赛球队全部出炉时,本以为西部有年轻的雷霆,如日中天的掘金和小牛;东部有本赛季突然爆发的老鹰;各支球队实力的增强和接近,会为今年季后赛的走势定下高调。但当16场东西部半决赛战罢,这些被定义为鹬蚌相争的比赛,却已经出现了三场4-0横扫的比赛,本该竞争激烈的半决赛,也因此失去了悬念,今年的NBA究竟是怎么了?而除了骑士和凯尔特人的对决仍然存留一点悬念外,其他三组对阵就像已经写好的剧本一样,结局早已定下,演员只需依照剧本走个过场,而这对于期待NBA的球迷来说,的确是非常不公平的。

  太阳与马刺的对决,被看做是联盟老一辈的正名之战。但在纳什如此坚韧如此血性,在逆境中顽强坚持的毅力下,最终帮助太阳在客场杀出一条血路。而这样顽强的太阳无疑成了本次季后赛半决赛唯一的亮点,仅此而已。

  反观湖人和爵士的血拼,在基里连科、奥库等人伤退亦或是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只依靠德隆一个人战斗,爵士已经没有那骨子激情成分。而被寄予厚望的布泽尔,在遇到湖人双塔后,更是无法帮助球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援,最终他们在老辣的湖人面前遭遇败仗,也就既成事实。

  而当看到东部的魔术在完成两轮横扫后,我们真的为那些做客安利球馆的球队感到无奈。霍华德依旧是那个无解的“魔兽”,看着他在对手的禁区内肆意侵略,砍瓜切菜般的快意和顺畅,我们很难再去寻找山猫、老鹰在对阵魔术比赛时,创造出了何种有价值的东西。而对于如今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魔术来说,接下来他们的对手会是怎样的表现呢?

  也许当三场4-0过后,目前比分仍处于胶着的骑士和凯尔特人,就成为球迷们唯一有所寄托的半决赛对阵。当本赛季没有了对姚明的魂牵梦绕,也没有了对阿联的翘首企盼后,中国球迷似乎只乐忠于谈论23VS24的对决,但在这样的巅峰之战上演之前,绿衫军的老战士们似乎憋足了劲,要把这最后的噱头在半路上就扼杀。当然,“小皇帝”还有自我救赎的机会,2-2也不是最终的结果。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骑士能够建立起内线的绝对优势,冠军的梦想还是有可能在今朝实现。但现在的问题是,奥尼尔与全队的磨合仍然是不确定因素,而“大鲨鱼”究竟会是助推器还是拖后腿,我们也只有等待在接下来的赛场上得到验证。

  至少从本赛季的季后赛半决赛来看,这些乏味的比赛似乎无法让人抱有期待,沉闷的4-0让球迷睡眼朦胧。而自1999年的缩水赛季以来,半决赛出现三组横扫的局面更是第一次显现。也就是说四组半决赛三组横扫,已经造就了NBA近11年来最“无聊的”季后赛。而上一次NBA出现这样的局面,还要追溯到98-99赛季年,当时在第二轮比赛中,首轮创造黑八奇迹的尼克斯横扫了老鹰、步行者横扫76人、而最终的总冠军马刺则横扫了湖人,当年的半决赛只有开拓者是用4-2淘汰了爵士。

  不过话又说回来,NBA的季后赛始终充满了不确定性和X因素,虽然半决赛没有太大的冷门和意外,但这不意味着接下来的东西部决赛,乃至总决赛会继续俗套下去。虽然一场场被视为经典的对垒,最终演化成索然无味的友谊赛,但悬念总会在最后一刻揭晓,而球迷们也有理由继续期待奇迹的出现,给今年这原本平淡的季后赛带来最后结局前的一点惊喜和激情。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