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大球迷与鹰王撕破脸:你的表现配得上工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6: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5月9日报道 “鹰王”乔·约翰逊和亚特兰大的缘分,似乎已经到了尽头。

  他们刚刚在主场以75比105输给魔术,三场比赛场均输了29.0分,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是横扫。约翰逊回到主场15投3中仅拿到8分,他再一次推到风口浪尖,球迷嘘声不断,约翰逊成了老鹰队输球的“罪魁祸首”。

  而他在赛后的一些无视球迷的言论,也会让矛盾进一步激化,或许,下一场比赛,就将是约翰逊为亚特兰大效力的最后一战了。

  内外交困,已成众矢之的

  无论是亚特兰大当地媒体,还是老鹰球迷,都已经和约翰逊撕破脸了。

  更衣室全是压抑的气氛,但仍有记者大胆地问:“乔,你觉得你的表现配得上你的工资吗?”约翰逊铁青着脸,只回了一个“不”字。当地媒体如此直接,是因为球迷已经放弃“鹰王”。在比赛中,约翰逊罕见地听到了嘘声,而且随着他的表现越发拙劣,嘘声也越来越大。

  约翰逊的反应同样激烈,他说:“这不会困扰我,而且我也希望这不会让更衣室的任何人受到困扰。只有更衣室的人才是我们所要关心的,我们一点都不关心(球迷)做了些什么。”

  自伍德森上任以来,老鹰球员就喜欢把自己打扮成与全世界为敌的模样。上赛季被骑士横扫,老鹰队员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强调,更衣室里人抱着什么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而在本赛季首轮打雄鹿时总比分2比3落后,克劳福德接受采访时,也像模像样地声称只有更衣室的人才知道他在想什么。

  这无疑是回避批评的最好办法,毕竟输球已经让约翰逊很痛苦了,他说:“这是一场可怕的,丑陋的输球,令人尴尬。”但他针对球迷的这番言论,扩大了他和亚特兰大人的裂痕。

  主场输给魔术30分,也是老鹰队史主场输得最多的一次,而前三场比赛场均输了29.0分,在NBA历史上季后赛前三场比赛失分排名第二。亚特兰大人需要找一个靶子供他们批评,那就是约翰逊。

  他的表现,的确和他全明星以及球队领袖的身份不符。和魔术的三场比赛,他场均只有12.3分,命中率仅28.6%,而三分球加起来11投仅2中。他在第二场拿到的19分、5次助攻,曾让亚特兰大球迷看到一线希望,但回到主场反而迷失。 希望越大,球迷对他的失望也越大。

  乔·约翰逊当然不想独自背黑锅,但他有苦也不能直说,只能通过委婉的方式谴责队友。“只有这样的表现真是太可怕了,每个人都有责任,包括我自己,”约翰逊说,“每个家伙都看着我,希望我能引导球队,而当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打球的时候,几乎是不可能赢球的。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心思,也为此得到了很多批评。”

  他和队友之间,总是有些摩擦,其他人喜欢责怪对手,而约翰逊则总是批评队友。“有些人说他们(魔术)打球太脏,”约翰逊说,他说的有些人,就是在说对手,“但他们能凭借这样的表现进入总决赛,而我们只能当观众。”

  矛盾激化,“鹰王”续约成疑

  亚特兰大人之所以突然一边倒批评约翰逊,其实也是算总账。

  上个赛季,老鹰第二轮被骑士横扫,约翰逊同样表现不佳,但他却没有受到如此苛刻的批评。而本赛季自常规赛末端开始,亚特兰大最关注的话题就是“鹰王”是否会提前续约,但约翰逊总是王顾左右而言他,始终不给答复,尤其在首轮2比0领先雄鹿时,当地媒体又一次向约翰逊发难,但他仍然含糊其辞。

  只是,这并不是约翰逊一个人的问题,老鹰队总在计较薪金空间,他们在是否用顶薪留约翰逊这一点也经常犹豫不决。双方的矛盾已经存在。

  当他们在常规赛频频赢球,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雄鹿,一切问题都被掩饰,在首轮他尚且场均能拿到20.9分,洗刷了他上赛季季后赛场均只有15.3分的耻辱,当时,老鹰高层透露愿意用顶薪留下约翰逊。

  但面对魔术,老鹰高层改变口风,老鹰的小老板迈克尔·吉伦就已经表示,如果约翰逊真的决定去自由球员市场试水,那么老鹰队会做出新的决定,而约翰逊和球队在季后赛的表现将对他们的决定会有影响。也就是说,一旦老鹰真的被横扫,老鹰将会握紧手中的顶薪合同,坐看约翰逊离去。约翰逊自然也会反感,他说:“我暂且不关心这些,等到7月份再看。”

  从对手的角度而言,老鹰队最好的球员还是约翰逊。“有时候我们在低位夹击他,他仍然像平常那样投中,”大范说。但这不能改变亚特兰大人心中的印象,尤其主场输了30分,总比分0比3落后,这番话更像是讽刺。

  主场大比分告负,原本是全队的事,就连主教练伍德森也公开表示他也有责任。但无论媒体或者球迷,都更多地批评约翰逊,而这也并不代表他能口不择言,毕竟在外界看来,他是全队薪金最高的一位。

  当地记者也开始套话,他们询问约翰逊发挥如此不佳是不是因为身体有些问题,而约翰逊的回答相当果断:“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很好。(发挥不佳)和身体没有任何关系。”

  这样的态度,很难让亚特兰大人满意。就连伍德森也认为约翰逊过于激进,他说:“我相信无论球队还是球迷都希望我们能表现出更好的水准,(而现在他们批评我们)是应该的,因为我们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不管约翰逊无视球迷,还是暗贬队友,都不能给他带来任何帮助,这一次他和老鹰的矛盾终于摆到了台面上。内外交困,无论老鹰还是约翰逊,都已经看到了他们的未来———并不美妙的未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