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强势回归有内幕 独自看录像研究破解防守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50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5月9日波士顿报道 NBA的球队训练中,研究录像是很正常的惯例。不过在第三战赛前,詹姆斯皇帝强势回归有内幕独自看录像研究破解防守方法 多花了一些时间,单独看录像。

  第二场比赛,詹姆斯被凯尔特人防得相当难受,他不想再让这种事情发生。“我研究一下他们怎么防守我,想想破他们防守的办法,”詹姆斯说,“他们的防守几乎无懈可击,但是没有完美的防守,再好的防守也有漏洞。我们得传球,得做掩护,给队友创造机会。”伟大的球员就是有改变防守的能力。你可以限制他一场,但你不能场场都限制他。

  第三场比赛第一节,詹姆斯用一己之力击败了整支凯尔特人队。他独得21分,骑士36比17领先19分。“我的想法就是要有侵略性,”詹姆斯说,“从一开始就给比赛定下基调,从跳球就控制节奏,而我做到了。”詹姆斯得分多,直接减轻了其他人的负担,他打得好,其他人也跟着打得好。打顺风球,可比雪中送炭要容易多了。

  也许他们自己不觉得,但骑士在这个系列赛中看上去确实有些傲慢。头两场比赛的开局都有慢热的毛病,第二战也终于付出代价。骑士慢热,就是从詹姆斯开始的,上梁不正下梁歪,领袖心不在焉,犹犹豫豫,其他球员也照葫芦画瓢。到了第三战,詹姆斯终于想明白了,他说:“在主场的时候,我可以稍微往后站一下,因为大伙儿信心都(会比打客场时)更足一些,投篮也更准一些。我可以等到下半场再自己得分。但在客场,可不能这样,说实话,除了我和队友、教练和亲友,都是敌人。所以我必须带个头,然后其他人看到我的状态,再加以利用。”

  骑士必须上来就先声夺人,不能再追着打了。詹姆斯说:“我看了一下(第二场)比赛,我上半场才5次出手,这是不行的,太少了。有好机会,必须出手。”

  骑士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斗志,不要因为赢了第三场就沾沾自喜,要知道凯尔特人绝不会束手就擒的。“我们要稳定发挥,”詹姆斯说,“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我们还没有持续稳定发挥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