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空袭击溃爵士最后希望 科比磨刀霍霍指向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3:17  新浪体育
湖人空袭击溃爵士最后希望科比磨刀霍霍指向太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盐湖城消息,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4场洛杉矶湖人队客场111比96力克犹他爵士,湖人从而以总比分4比0淘汰爵士晋级西部决赛,湖人将与太阳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席位。今天美国TNT电视台现场转播了本场比赛,由NBA名宿雷杰-米勒与马弗-阿尔伯特解说。

  由于此前比赛爵士0比3落后,今天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背水一战。如果今天输了,他们就要被淘汰集体放假。不过比赛开始后,爵士打得不愠不火,在场上还是有些常规比赛的节奏,这让老米勒有些不解。

  “我看不到爵士的紧迫感,按道理来说他们应该是要拼命了今天。但打到现在为止,好像爵士队是在打一场常规赛比赛,防守中的各种问题也视而不见,难道他们是要和湖人拼进攻吗?”米勒说。

  米勒话音未落,安德鲁-拜纳姆在篮下连续封盖卡洛斯-布泽尔和罗尼-普莱斯,湖人也趁机拉开比分,两队的分差也来到两位数。禅师看起来也不想给爵士太多机会,战术安排基本以内线强攻为主,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轮番轰炸,爵士前景不妙。

  现场评论员阿尔伯特认为禅师正是认准了爵士的死穴强攻,布泽尔身高不足,基里洛-费森科有身高没经验,AK47基里连科有伤在身,奥库干脆在家休养。“斯隆甚至只能把更多的希望放在替补保罗-米尔萨普身上,爵士的常规武器已经出现了致命的问题。”阿尔伯特说。

  的确,如果从首发阵容来看,爵士的问题实在是很多,替补席也只能是看天吃饭。常规武器和非常规武器都不占优势,至今没赢一场也不是偶然的。

  罗恩-阿泰斯特与乔丹-法玛尔痛打落水狗,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在比赛进入第二节中段时,湖人已经领先爵士15分。爵士在场上也只能使用德隆-威廉姆斯强攻的办法,甚至一度让德隆站在内线单打从而造成空切的机会,德隆是爵士的最后救命稻草。

  “德隆是斯隆的最后一招,他是爵士的王牌。但你不能指望德隆在每个系列赛中都平均上场40分钟以上拿到30分,再好的杀手也需要人给他准备早点。”米勒说。

  布泽尔今夏合同到期,他的去留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近日有人对于布泽尔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有所质疑,认为他的心思已经不在球场之上,找到下一份合同或许才是他现在考虑最多的事情。

  “我明白像布泽尔这样球员的想法,不过我不认为布泽尔会在场上心不在焉,他现在的表现直接关系到夏天的合同谈判,他必须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今夏有很多重量级的自由球员,如果拿不出一份好的数据,你很难在谈判中占得上风。布泽尔在做一切他能做的事情,但是他的对手实在是太狠了。”米勒说。

  布泽尔只有2米06,而看看他要防守的人,奥多姆2米08,加索尔2米13,甚至他有时候要夹防2米13的拜纳姆。一味指责布泽尔出工不出力显然有些片面,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困扰着斯隆,爵士在场上基本各个位置都处于错位防守,身高差距让爵士很受伤。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湖人的进攻突然出现问题。科比-布莱恩特与加索尔等人连投连不进,爵士趁机打出攻击波,把比分迫近到10分以内。费舍尔给所有人作出表率,首先三分命中,又再次抢断快攻,却被迈尔斯一个劈头盖脸的盖帽放翻倒地。

  “其实禅师完全在下半场可以让替补球员主攻,科比有时候太过于好胜,你把他放在场上他是不会让自己主动靠边站的,而其他人肯定也是第一个把球交给他。但科比有一个问题就是命中率有起伏,有时候他的个人强攻反而会让湖人的进攻不流畅。”阿尔伯特点评道。

  最终爵士还是实力不济被湖人击溃,从而被淘汰出季后赛。科比的下一个对手就是纳什,磨刀霍霍向太阳,这两队在季后赛有着很多有趣的故事,科比曾经有过漂亮绝杀,甚至还有一次跨越纳什的暴扣,但是那时的湖人都是最后的失败者。这次两队相遇在西部决赛,将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碰撞?

  “两队都是以4比0淘汰各自的对手晋级西部决赛,太阳让人惊讶,他们竟然4比0淘汰了马刺。纳什的状态火热,他是太阳胜负的关键。但是太阳要小心科比,科比在遇到太阳这种开放式攻防模式球队时,往往能打出惊人的能量,他对付太阳非常有心得。科比肯定琢磨过怎么对付现在这支太阳,这轮系列赛将会非常有意思。”米勒最后说。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