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防守勒布朗必须更专注 我可不是新秀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波士顿消息,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4场凯尔特人97比87力克骑士,两队总比分凯尔特人2比2打平骑士。球队的王牌得分手保罗-皮尔斯在这场比赛中状态低迷,全场8投3中只得到9分,皮尔斯这样的表现让很多喜欢他的球迷都有些不解。

  “我现在很好,身体也没什么问题。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比赛中更加集中注意力,准备好随时为这个球队赢得胜利而付出一切。我没问题。”皮尔斯如此解释道。

  在进入东部半决赛对决骑士的系列赛中,皮尔斯场均只有11.8分,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32%。皮尔斯在常规赛中则是场均18.3分,投篮命中率则是47.2%。皮尔斯是一个季后赛老兵,在2008年更是获得了总决赛MVP。那么,皮尔斯是怎么了?

  “我会去做所有能够帮助球队获胜的事情,防守勒布朗-詹姆斯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勒布朗是两届MVP,而且骑士的大部分进攻都是围绕着他展开。我知道我必须从始至终都非常专注,我知道这个系列赛都会是这样。”皮尔斯继续说道。

  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也没有任何抱怨的想法,他对皮尔斯所说的一切都表示赞同,他认为皮尔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依然是很重要的。

  “皮尔斯很好,没什么问题。很明显,我们对他有更多期盼。而且,我们对他也要求的太多了。我们都知道,皮尔斯是一个进攻型球员,但是在这个系列赛中他一直都是承担了很重的防守重担。但是在比赛后,大家都会只是去看他在进攻端的数据,看他得了多少分。这对于保罗-皮尔斯来说绝对不公平,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皮尔斯和所有人一样,都希望他能够做到更多。不过我相信,皮尔斯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来更多能量。”里弗斯说。

  皮尔斯被人称为是“真理”并不是白叫的,皮尔斯在2008年与勒布朗的对决也被看成是经典PK。作为一个老兵,其实不用太担心皮尔斯的表现,除非是他出现了特别严重的伤病。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可不是一个菜鸟新秀。这是我在NBA的第12年了,我经历过所有情况。犯规麻烦,不能出场,所有事情对你都不利。我知道怎么去应付这些,这些事情不会影响我,当我还是一名年轻球员时就已经习惯了这些。当我在被吹了2到3次犯规后,我很难再打出我想要打出的那种类型的篮球。解决办法就是更加专注,做所有我能做的去帮助球队,所有其他事我都扔到脑后。”皮尔斯最后说。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