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畅谈音乐趣事:专辑销量惨淡 姚还欠我一张CD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0:41  体坛周报

  感谢中国

  说起中国,阿泰斯特十分兴奋,与记者回忆了他与姚明同队为友的快乐时光,也讲起了他在中国时受到的热情欢迎。采访结束后,他拿来一张纸,在上面写下了:“谢谢你中国,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对我来说,那次的中国之行是一段很棒的经历。从姚明到鑫馨,中国盛产有天赋的人——阿泰斯特”的英文。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说起音乐的阿泰,全身都很放松,他陷在松软的沙发里,手握着IPHONE,聊得很尽兴,不像在球场上,对着那些肩伤如何,进攻效率的问题,会被刺得直瞪牛眼,说得能多简单就多简单。

  他和我说起了一些湖人更衣室里的趣事儿,还说到了姚明欠他一张CD的事儿,还有,他自己喜欢音乐,可其实没学会任何乐器,“篮球就是我的乐器”,他从鑫馨那里得到了启发。

  姚明欠我一张CD

  体坛:你去中国,有没有什么人,或者鑫馨,向你推荐过中国的音乐,或者歌曲?

  阿泰:嗯……好像没有,在中国有一次,有一个女歌手在表演,我忘了在哪儿,在台上唱得有模有样的,后来她看到我,拿着麦克风说,阿泰斯特,欢迎你来表演……不过她不算真正的歌星。好像没有吧……等等,我想起来了,我听过的!我在火箭队听过!有一次在更衣室里,姚明戴着耳机,在听歌,我很好奇,走过去对他说,姚,你在听什么,给我听听,他说,算了吧,这是中国歌儿,你不会想听的。我说,给我听听吧。他就把耳机拿给我了,我听不懂歌词,但旋律很好听,节奏很好,鼓点很正,是个男歌手。我跟姚明说,很好听啊,他说,你喜欢,我回头送你一张CD。可直到现在,他还欠着我这张CD呢!(笑)回头你看到他,得告诉他,他得记着把这张CD给我!

  体坛:你什么音乐都听吗?听不懂歌词的,你也喜欢?

  阿泰:我听啊,我现在还有一张CD,希腊语的,那女歌手叫赞塔西尼亚,她不会说英语,只说希腊语,每一个月,我要听一遍她的CD,我不知道她唱的是什么,可旋律非常美妙,感觉特别好。

  体坛:你从哪弄来的希腊歌曲CD?

  阿泰:我在希腊买的,哈哈。(你去过希腊)是啊,我第一次录专辑,是在希腊录的。(为什么)比MY WORLD还要早,那会儿我还在给公牛打球呢。我想出歌,可那时美国没人搭理我,只有希腊一个公司愿意给我合同,贴希腊的标签。我想,为什么不呢,于是他们给我买了机票,我就去了,在那儿录了歌。那个专辑里有一首叫做《守护天使(GUARDIAN ANGEL)》,现在YOUTUBE上还能找着呢。

  体坛:你说你喜欢的都是一些老的RAPPER,像TUPAC,NAS什么的,现在这些歌手里,你有喜欢的吗?

  阿泰:你知道吗,我是喜欢听RAP乐,但其实我真正爱听的,都是些老歌,老音乐,1970年代的,60年代的……40,30年代的。我听音乐特传统。

  体坛:等等,那不应该是菲尔·杰克逊的品味吗?

  阿泰:是啊,他也喜欢,我们还曾经交流过一次。没人会想到我是老传统吧?我听那种纯音乐,有长号的爵士乐。菲尔喜欢的是BENCROSS,BJORK,还有谁?(他拿出IPHONE,点开了曲目,一首首地看)这儿有JACK PAYNE,BEN CROSS,JAY ROWE……(鑫馨在旁边叫,一个名字都没听过,是我爷爷的爷爷辈的吧?)啊,在这儿,菲尔喜欢PERRY COMO。我最喜欢的是这首(他播放了起来)很多迪斯尼的卡通片,就用这个音乐。

  科比就知道看比赛

  体坛:说说你的那张专辑吧,MY WORLD,后来销量怎么样?

  阿泰:不好,挺遗憾的,那时我还没有自己的公司,我就在我的房子后院做的,就像是在仓库做出来的一样,设备很简陋,有公司要,我就给这家公司了。我没有机会好好做。我希望下一张出来,是我第一张正儿八经的CD。不过MY WORLD里,有些歌还是挺不错的。

  体坛:在更衣室里,你经常唱吗,随口就来一段?

  阿泰:我不唱,我一直都戴着我的耳机。不过科比唱的很多,他总是在唱,还有JOSH,基本上所有的人都能唱两句,还有PAU(加索尔)。

  体坛:PAU?不是吧,他用西班牙语说唱吗?

  阿泰:不不,他也是用英语,呵呵。PAU唱得还不错,我在更衣室里,从来不放我自己的音乐。我得说,JOSH在RAP方面是很有才华的,他不是有制作能力,或者唱得多好,他耳朵特别灵,很有判断力,一听就知道哪首歌好,哪首歌不好。

  体坛:你把鑫馨的歌给他们听过吗,给科比听过吗?

  阿泰:我给JOSH听过,有一首他说不好,有一首他很喜欢。科比嘛,他在比赛期间,不搭理这些事儿,我让别人听,别人就会接过耳机去,科比不会,他最多抬起头来看一眼,哼哼两声,就继续看比赛录像了,比赛的时候,他就这样,总是在看为第二天比赛准备的录像。

  只会“首”舞 不会足蹈

  体坛:那你会玩什么乐器吗?

  阿泰:嗯,这个真不会……我只有学过一次,学过一点长笛,可也没学会……我就是普通人。(鑫馨说,篮球就是他的乐器)嗯,这句话好,篮球就是我的乐器。

  (鑫馨这时揭短说,阿泰不会跳舞,一点儿都不会,像个机器人。)

  体坛:你不会跳舞,真的吗?

  阿泰:(无奈地笑)我真的不会跳舞,每个步点都跟不上,所以啊,我就做不成最好的RAPPER,我家里所有人都不会跳舞。

  体坛:那湖人队里,谁跳舞跳得最好?

  阿泰:JOSH(鲍威尔)会跳舞,他跳得特别棒,我觉得JOSH是全队跳得最好的。JOSH什么动作都能做,只要电视上出现过的,他都会跳,我都想不通他怎么做到的。

  体坛:那你去酒吧,别人跳舞,你干什么,在边上看着?

  阿泰:我就晃我的脑袋,前后晃,左右晃,如果和女孩跳舞,我就看她的眼睛,身体不做什么动作。我宁可坐下来,和她们聊聊天,不用琢磨到底该做什么动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