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岁科比全面对比32岁乔丹 追赶飞人他才刚上路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出色发挥,湖人客场111-110险胜爵士,取得总比分3-0的优势,距离西部决赛只有一步之遥。科比连续3场得分30+,今天贡献35分外加7次助攻,24次出手命中13球,飞侠超强的个人能力是湖人前进的最重要动力。

  35分外加7次助攻,科比本场再次打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在他面前爵士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尽管安德烈-基里连科复出,也无法阻挡飞侠拿到本次系列赛中的最高分。三场比赛,科比三场都是得分30+,助攻依次是4次、8次和7次,表现已是趋于完美。而湖人能够拿到3-0的巨大领先优势,作为当家球星的飞侠绝对是首功。

  很多人都说,科比已经老了。今年8月他就将年满32岁,单纯从年龄上看确实进入了生涯后期。但科比凭借超职业的比赛、训练态度,保持了出色的身体状况,而球风的改变也让他避免了“吃身体老本”的尴尬。本次西部半决赛,科比场均32分外加6.3次助攻,比第一轮有了明显进步,几处小伤的好转,让科比逐渐找回了巅峰期的水平。

  看看跟科比同级或者早几年进入联盟的球员,除了史蒂夫-纳什外都已经退出了一线行列,但飞侠依然保持了联盟最拔尖的水准,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作为职业球员的素养。曾经听说过科比这样一个典故:湖人邀请了一批美国当地的篮球少年到斯台普斯参加训练营,作为指导的科比对其中一位中学生很是欣赏,于是他找来那个小伙子单独点拨,并约定次日“四点”两人到训练馆“单练”。次日凌晨,还在宿舍中酣睡的这个中学生被一阵急促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是科比穿着训练服抱着球站在那里,该中学生顿悟。

  由此可见,科比是一个多么刻苦的球员,大伙都只看到球星们风光的一面,他们吃苦流汗的一面却很少为人知,科比付出的努力更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当然,任何一位联盟巨星,尤其是在高龄时还能保持一流水准的巨星,都是非常刻苦的。当年迈克尔-乔丹,更是曾经在40岁高龄单场拿过40分,现在只有32岁的科比,肯定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打破乔丹这个纪录。

  科比距离乔丹到底还有多远?这个话题依然是媒体和球迷所津津乐道的。32岁的科比做的不错,但翻翻历史后我们发现,32岁的乔丹做的无疑更好。本赛季常规赛,科比场均27分,5.4篮板和5次助攻;1995-96赛季,32岁的乔丹常规赛场均30.4分勇夺联盟得分王,每场还有6.6篮板,4.3助攻和2.2次抢断进账。本赛季常规赛,科比在MVP评选中排名第三,最佳防守球员评选排第12;1996年,乔丹集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于一身,并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第六。

  在来对比一下两人季后赛表现:本赛季已经结束的9场季后赛,科比场均可以得到25.8分,和5次助攻,命中率是44.1%。而1996年季后赛,32岁的乔丹场均得分高达30.7分,命中率46%,都明显超过现在的科比,只是助攻乔丹场均4.1次不如飞侠,那也是因为当时公牛的体系赋予乔丹组织进攻的责任很少。不得不说,同龄时期相比的话,科比跟飞人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昔日乔丹更让科比汗颜的是,1998年季后赛,他还以34岁的高龄场均攻下32.4分。显然,追赶乔丹,科比才刚上路呢。

  不过,随着季后赛的深入,科比状态调整的越来越好,数据方面正在稳步回升。虽然跟飞人陛下相比还有差距,但相比其他一些球星,32岁的科比做的已经足够好了。数据,也不过只是一些虚无的东西,能否在冠军数量上赶超乔丹,那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