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溃败仅一人可算亮点 反戈球迷为华丽单打惊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次轮争夺战中,奥兰多魔术客场105-75不费吹灰之力擒下亚特兰大老鹰,总比分3-0领先,拿到赛点。老鹰从头到尾始终没有拿出有效的抵抗,只是凭借球星个人能力偶尔闪出几星亮点。

  老鹰从第一节就开始溃败,全队唯一表现出色的球员,正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获得者贾马尔-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在加盟老鹰之前一直是让人头疼的角色——说他不厉害,谁都不信,此人单场拿50分的时候,德维恩-韦德还在路上。说他厉害,可芝加哥公牛、纽约尼克斯、金州勇士又总是沉沦在输球的泥淖中。幸运的是,本赛季他来到了老鹰,并协助老鹰打出脱胎换骨的一季,业界也对此发表了较为一致的看法:克劳福德天生就是第六人,他的火力可以提升老鹰的板凳深度并补足迈克-毕比的火力,而老鹰有乔-约翰逊与毕比,也不需要满脑浆糊的克劳福德去操持船舵。

  其实克劳福德就算不是“敬业”型球员,起码也应该算是比较“职业”的球员。本赛季他年薪高达936万美元,而他的合同在2011年才到期,按理说,克劳福德作为已经成名的单打高手,在球风定型的前提下,基本已经没有了追求。但事实证明,克劳福德就算无心力争上游,起码也对得起他所拿的每一张美刀。

  本场比赛,老鹰一触即溃,从开局开始崩盘。主将约翰逊半场9投1中,全场15投3中,内线支柱艾尔-霍福德延续了这个系列赛的衰运,全场13投5中,只得到11分8篮板。迈克-毕比与马文-威廉姆斯更是兢兢业业地扮演隐形人,分别得到7分和6分,老鹰全队也仅有斗魂约什-史密斯和克劳福德还存有战心与战力。

  史密斯暂且不提,克劳福德却着实可圈可点。他全场13投6中,罚球9罚7中得到22分3篮板2助攻1抢断。零碎数据无所谓,但他能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可绝不是偶然。有两个镜头可以显示他精湛的得分技术:其一是第四节开场时单打霍华德,克劳福德抢断了J.J.-雷迪克,随后大举反击,从中路切入,突破过程中不断胯下换手,急起急停耍的防守球员无所适从,然后迎着霍华德抛射取分,这一球也赢得了观众席的一片欢呼,要知道,本场比赛自下半场开始,球迷就很少有过这种情绪外流的表现。

  第二球则是在第四节还有3分30秒时,克劳福德左侧单打雷迪克,他又拿出一连串的胯下换手和体前变向——虽然相较他的成名绝技——闪电背后换手而言,这样的运球已经很慢了,但雷迪克本身速度就是软肋,遇到这样的单打高手根本无法防守,只能目送克劳福德抛射打板入筐。

  虽然老鹰输掉了天王山之战,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也差不多走到了尽头。但克劳福德凭借本赛季的表现,已经完全实现了为自己正名的目的。2011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又多了条大鱼。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