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世界为敌!魔术目标只有一个 瞄准2001湖人神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奥兰多魔术105-75战胜亚特兰大老鹰。至此魔术季后赛7胜0负,战绩要好于争冠对手洛杉矶湖人和克利夫兰骑士。

  魔术未尝一败,文斯-卡特却适时提醒球队,如何在连胜中保持动力至关重要。细心的球迷也应该记得,去年骑士前两轮横扫活塞和老鹰,过程之顺利犹在今季魔术之上,结果如何呢?难怪今年勒布朗-詹姆斯甚至感谢公牛晋级东区八强,仅仅因为“他们比猛龙更强大,能给予我们足够强的竞争感觉。”

  其实仅仅比较东区半决赛至今的表现,很难说魔术较之湖人和骑士有多少优势可言。这是因为,过去几年的冠军在次轮的发挥都不算出色——2009年的湖人和2008年的凯尔特人都被对手拖到了抢七。既然绿衫军和紫金军当年均能顶着压力夺冠,谁知道今年的湖人和骑士的状态会不会越来越好呢。

  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也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次轮的表现之所以最没参考意义,是因为此时发挥不佳最符合一支夺冠球队的状态规律。他们通常在首轮靠着一股新鲜劲儿打球,次轮状态略有下滑之后,再踩足第二波油门绝尘而去。”上一支季后赛次轮4-0晋级,且最终夺冠的球队是哪支?2001年的洛杉矶湖人!且他们那一年是15胜1负,对手们显然缺乏和紫金军平起平坐的能力。

  当然,仅仅从阵容深度和打法完整性来看,魔术确实还是联盟顶级的。骑士的问题是防守效率没有常规赛那么出众,赢公牛和凯尔特人靠的还是水准以上的进攻发挥。这样的攻守分布碰到得分手众多且有霍华德坐镇内线的魔术,很难说能讨到多少便宜,沙奎尔-奥尼尔的牵制作用目前也只停留在理论上。

  至于湖人,该队首轮遭遇雷霆顽强狙击,之所以能在次轮领先爵士,很大一部分得感谢天然的身高优势。德隆-威廉姆斯就曾无奈地说:“我们要想晋级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恐怕就是祈求上帝让全队长高几寸。”不管霍华德去年被湖人压制得有多狠,联盟头号长人的影响力是摆在那里的。更何况湖人要想晋级总决赛,也得先搞定目前西区状态最热的太阳才行。

  对于魔术来说,这支球队最被低估的优势,恐怕还是即使前两轮连胜也难挡外界的质疑。如果业界还是如上赛季一样,普遍看好东区决赛中骑士是更好的一家,那么即便魔术横扫老鹰晋级,取胜动力也绝不会因此懈怠半分。他们身上那种与世界为敌的气质,是卫冕冠军湖人和常规赛骑士所不具备的宝贵财富。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