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季后赛到头前路茫然 续签鹰王仍只是中流之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老鹰75-105输给魔术,系列赛0-3落后,老鹰的季后赛之旅基本到头,他们的未来似乎也无施展空间。

  老鹰连续被魔术蹂躏三场,季后赛已然到头,也许他们已经在期望来年,但年年季后赛都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他们是应该怪命运不济:先后碰过凯尔特人和魔术这两支碰上自己,都打出状态巅峰的球队。还是哀叹自己确实阵容不足,确实难于与超级强队抗衡?实际上,老鹰输给魔术实在正常。双方过去7次对决老鹰输了6场,赢的那场还是依靠约什-史密斯逆天的绝杀扣篮。老鹰是输在了起跑线上,今天再败更证明他们距离东部超级强队,差距明显。

  老鹰在联盟的地位只用两个字就能概括——中流。场均得到101.7分全联盟第13,场均让对手得到97分全联盟第10,可以说攻守均处在中上游,这与他们常规赛总战绩全联盟第六的排名很相符。但老鹰最大的悲剧还是在进攻,其进攻速率90.1,全联盟倒数第四,这说明他们和开拓者类似,看似拥有一批运动能力超绝的天才,但实际上进攻速度很慢,依靠阵地战和跳投。依赖队内核心的发挥以及跳投,缺点是容易受到命中率的影响。

  季后赛所发生的一切完全暴露了老鹰的缺点,与缺乏中锋的雄鹿对阵,老鹰却无法对对手内线造成杀伤,反而更依赖跳投导致三连败。与魔术比赛,第一场自不必提,第二场在紧咬三节后,却在第四节命中率下跌时,无人能够持球进攻得分,导致全队太过依赖跳投,21投仅5中拱手送给魔术第二场胜利。今天老鹰全队34.9%的命中率更说明了问题,这支依靠半场进攻和跳投的球队,在面对魔术这样运动力出色的防守强队时,几乎无还手之力。

  对于老鹰来说,最大的悲剧不在于他们的缺点有多明显,而在于他们明知道缺点却很难在未来的一个夏天里得以弥补。老鹰和开拓者的配置有类似处,老鹰除去乔-约翰逊和贾马尔-克劳福德外,其他人却少主动进攻能力,其中身为替补的克劳福德一旦上场时间过多失误就变多是双刃剑;而开拓者的主动进攻完全掌握在布兰顿-罗伊身上。只是约翰逊与罗伊不同,后者更擅长突破得分能力更稳,而约翰逊则更似一个原地指挥官,少有侵略性的突破。

  当然,老鹰自然可以在2010年夏天放弃约翰逊换一个核心,因为约翰逊的合同今年就到期。但问题是,如果不续约约翰逊,老鹰也只有50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的薪资,这点钱想签一个接近约翰逊实力的球员都是不可能的。所以,笔者认为老鹰肯定会全力留住约翰逊。并且夏天大概有10支以上的球队可以开出顶薪合同,其中愿意为约翰逊开出顶薪的球队就不乏尼克斯和篮网等强力追求者,所以老鹰必会顶薪留住约翰逊。

  送给约翰逊顶薪后,老鹰在册球员将有9人(包括一个次轮选秀权),薪资却高达6500万美元。也就是说老鹰几乎肯定要在未来交奢侈税。对于财政拮据的老鹰有可能选择亏本交易降低薪资,最好的情况也只是勉强签来几位底薪球员。也就是说,已经宣布跳出现有合同的莫里斯-埃文斯将很难与老鹰续约,这支中流球队还将面临替补深度进一步缩减的现实。

  补强老鹰仅能靠交易,但作为阵容趋进稳定,主力阵容外无优质筹码的他们,恐怕在未来一年也无多少提升空间了,再进季后赛再进第二轮——大概是最为现实的目标。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