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大溃败只因信心被摧毁 恶意犯规也恐吓不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带着1比1的大比分回到波士顿,绿衫军肯定是希望能够再接再厉,争取拿下主场的两场比赛,从而在总比分上取得3比1的压倒性优势。可绿衫军的美梦在回到主场的第一节比赛中就破灭了,强大的勒布朗-詹姆斯在第一节就摧毁了凯尔特人的梦想。

  是的,凯尔特人是被詹姆斯绿军大溃败只因信心被摧毁恶意犯规也恐吓不了他 的闪电战所击败的。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在担心詹姆斯的右肘,担心皇帝就此一蹶不振。但从比赛的一开始,詹姆斯就用一次又一次的得分彻底地毁掉了凯尔特人队的信念。

  第二场比赛的第三节,詹姆斯在后八分钟内没有一次主动进攻出手,让人们担心他的右肘伤势到底如何,甚至一度有流言传出,詹姆斯可能要因伤缺席第三场交锋。可詹姆斯一次又一次的跳投命中显示,事情并不像传闻中说的那样,詹姆斯似乎一夜之间接受了神医的诊治,他已经痊愈了。

  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够用凶狠的犯规来恐吓皇帝,第一节比赛打了5分钟,当詹姆斯已经连续两次中投命中之后,绿衫军开始下黑手。当安托万-贾米森抢下后场篮板发起快攻后,詹姆斯带球从球场的左侧直突内线,佩肯德里克-帕金斯成为了下黑手的那个人。他用美式足球运动员抱摔的动作直冲詹姆斯而去。巨大的冲击力和惯性将强壮的詹姆斯直接撞倒,更让人担心的是,因为詹姆斯是从球场的左侧杀入禁区,也就是说,佩金斯撞击的是詹姆斯的右肘。帕金斯的用意极为明显,就是要给詹姆斯造成心理上的压力,来影响他的发挥。

  可詹姆斯是何等人物,又岂会被这样的肮脏手段所恐吓。裁判也不认同凯尔特人这样的下作手段,帕金斯的这个犯规被吹了恶意犯规,两罚一掷。詹姆斯稳稳的将两次罚球命中后,又在接下来的进攻中踩着三分线跳投命中。一次进攻拿下四分,詹姆斯用卓越的表现打击了凯尔特人队球员的信心。而在随后的1分15秒,詹姆斯又连投带罚拿下8分,率领球队打出一波10比0的进攻,两队分差第一次被拉开,也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节奏。詹姆斯在第一节10投8中,疯狂掠下21分,让人想起了当年在绿衫军身上拿下63分的乔丹。骑士队在第一节也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从此完全被骑士队所掌控。

  詹姆斯出人意料的表现震撼了所有人,尤其是凯尔特人队的场上球员。不但在防守中,绿衫军缺乏准备,而且随着比分的被拉开,凯尔特人队也在进攻中失去了冷静。第一节,两队的分差能够迅速拉开,除了詹姆斯的神威,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凯尔特人失去了进攻的节奏,有太多的单打。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队投篮命中率只有42.7%,是系列赛以来的单场最低,尤其是取胜的那一场,凯尔特人队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20次的助攻次数比上一场少了10次。如果和骑士队比拼个人的进攻,而不是利用整体来打击对手,凯尔特人队的胜面就会大幅度减少。

  凯尔特人今天失利的另一个原因还有防守太差,詹姆斯尽管第一节就震慑了所有人,但全场比赛下来,皇帝也不过是拿到了38分,并不算让人特别吃惊。如果能够防好其他的球员,凯尔特人队并非没有扳回局面的可能,但为什么全场比赛绿衫军从未有任何真正的有效反扑,就是因为防守体系失效了。尤其是内线的防守,漏洞百出,

  全场比赛,骑士队在内线拿下了50分,一共获得了多达34次的罚球机会。因为詹姆斯第一节的火热手感,凯尔特人队的防守被迫扩大,这给予了骑士队球员突破的空间,尤其是贾米森和莫-威廉姆斯,前者本场比赛运动战投进的7球之中有6球来自禁区内,另外还制造了7次罚球机会,拿下了20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后者全场贡献12分和7次助攻,4次运动战进球也全部是突破后获得的机会。

  当凯尔特人队防守千疮百孔之后,当骑士队有6个人得分上双之后,主场遭遇29分的惨败也不那么让人觉得奇怪了。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