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膝盖隐藏惊天大秘密 火箭引进他可能要吃大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0:48  新浪体育
波什膝盖隐藏惊天大秘密火箭引进他可能要吃大亏

波什的膝伤成了隐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  有关火箭欲引进猛龙大将克里斯-波什的新闻,现在似乎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前不久,休城的媒体也证实了这条消息。莫雷在前天的采访中表示,亚历山大已经备足了充分的资金,以在夏天收获一名超级巨星,客观上亦为波什到来扫清障碍。

  根据波什个人的表态(到大城市和拥有冠军潜质的球队打球)以及火箭现实的状况(休斯顿是美国第四大城市、姚回归竞争力大增),两者结合,似乎也是圆满结局。但正当火箭球迷一心向往传言成真时,美国著名媒体REALGM却爆出猛料,波什的膝盖很可能存在重大隐患,如果处理不好,未来几年,状态很可能无法得到保障。

  文中透露,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后,猛龙队医就曾告诫波什,一定要在夏天增加体重和肌肉,不然的话,以他那时的膝盖骨骼状态,过轻的重量和不够强壮的体格,很可能会让他的膝盖承受不住如此高强度的压力,导致身体能力的急转直下,影响到未来几年比赛的状态。

  医生甚至告诉波什,如果处理不当,甚至会引发更严重的危机:他一天里将要接受好几个小时的理疗,以缓解膝盖以及脚踝部位的顽症;另外,比赛之后一天,因为膝盖等部位的疼痛,他或许连起床都会感到困难。听到这番话,波什当然会引以为戒,作为职业球员,他断不会拿前途开玩笑。于是,本赛季开战,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比以往更加粗犷、也更强壮的波什。

  事实上,在医生说这番话前,波什给人的印象尽管略显消瘦,但却也谈不上是什么“玻璃人”。前6个赛季,虽然波什没有一年保持全勤纪录,但单赛季平均上阵73场,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出勤率。只是防患于未然,毕竟身为一名内线球员,对抗力不足,势必会承担更容易负伤的风险,而且还会为内线强打制造困难。果然,增重后的波什加强了内线单打频率,本赛季场均得到24分和10.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职业生涯新高。

  眼看波什正走在急速前行的道路上,意外却冷不丁降临。今年2月,猛龙主场对灰熊,输掉比赛的同时,波什还不幸扭到了自己的脚踝,连带的,是他的膝盖发出了剧烈崩裂声。还算幸运,波什的这次受伤没有想象中严重,但还是让他缺席了将近20天的比赛。雪上加霜的则是,这次受伤,让曾经的预言得到验证。就在波什这次扭伤后不久,有医疗专家再次站出来明确表示,未来两年,如果波什的上场时间得不到控制,他的身体机能或将出现急速下滑,到时,竞技状态更是无从谈起。

  REALGM暗示,对灰熊那一战之前,连续几周的时间,多伦多方面几乎是每周一期会议,讨论留下波什的可行性,他们尚在犹豫:给波什一份6年1.3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是否真的值得。而对灰熊一战后,猛龙高层彻底打消了留下波什的想法,每周一次的例行会议也当即宣布取消。原因很简单,猛龙管理层人员认为,用那么多钱绑定一位伤病隐患重重的球员,收到的效果肯定不尽人意。

  如果这篇报道属实,那么,我们就必须接受一个事实:波什离开猛龙,并非像外界所传,全部是个人意愿,其中,必然也有多伦多主动放弃的客观因素。更让人疑虑的是,得知此点,莫雷还会像之前那样乐于引进波什吗?火箭的球迷还会那样如饥似渴的期待吗?麦蒂的例子刚刚随风而逝,休城有多少勇气赌博另一位潜在“伤号”救世?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