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骄傲1战追平9年前巅峰 最霸道季后赛能否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湖人在西部半决赛的第二场以111-103战胜爵士,从而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0的领先。

  纵观全场,湖人在防守端较之以前有了不小的改观,篮板球和盖帽与爵士相比都占有绝对的优势,而整场13次的封盖更是排在了队史季后赛封盖数第二高,仅次于1998年4月25日对阵开拓者时的14次封盖。

  众所周知,湖人内线的实力在众多争夺总冠军的热门豪强中,占有绝对优势,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卫冕的一大法宝。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得力于湖人对自身优势的依靠和发挥。

  爵士今天从一开场就打的十分有侵略性,尤其是针对湖人的内线,这让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在一开场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此刻,湖人及时做出调整,而科比是这当中的关键所在,他用自己持球时的威慑力吸引爵士防守的注意力,用突破和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全场8次助攻只比“第一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少了1次。

  科比的这一变通使爵士的防守彻底被洞穿,与此同时,湖人依旧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导致爵士本场的命中率只有39%。对比双方的篮板数,前场篮板不相上下,而后场篮板湖人比爵士高出19个,这是湖人在防守端努力的结果。

  湖人在盖帽上13-4更是毫无悬念,其中队内主力球员的三大高度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和拉玛尔-奥多姆贡献了其中的9次,比赛中甚至出现了卡洛斯-布泽尔一次进攻连续吃到奥多姆和加索尔的两次大帽。这说明湖人今天充分的利用了自己的高度优势。

  其实早在2001年6月9日,湖人在总决赛与阿伦-艾弗森领衔的76人的比赛中同样送出了13次盖帽,而那一年堪称是湖人队史上打得最具统治力的一年,从季后赛第一场到最后夺得总冠军,他们只输了1场球,客场保持全胜也是NBA历史记录。那一年的湖人是一支真正的王朝球队。

  本场比赛也是湖人自今年季后赛以来打得最具统治力的一场。科比在关键时刻的变通,用自己的能量激活了全队;湖人充分利用自己的内线身高优势,积极防守,保护篮板,封盖对手。今天的比赛,科比和湖人知道自己最强大的武器是什么,并运用的如火纯青。湖人若能将今天的统治力一直延续下去,卫冕冠军重现王朝将不再是什么难事。

  (Simple)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