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绚烂穿花4尺黄金地 大梦真传放眼联盟谁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59  新浪体育
科比绚烂穿花4尺黄金地大梦真传放眼联盟谁人敌?

科比出入禁区随心所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洛杉矶湖人再度主场扬威,111-103击败犹他爵士后,湖人取得西部半决赛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他们将开赴盐湖城能源解决中心。科比-布莱恩特继上一场独得31分后,今天再有精彩演出,全场砍下30分,并有8次助攻进账,正是他在进攻端的得分以及合理支配球,带队打出了111分的高分。

  30分的得分,发生在科比身上没什么值得惊讶,这已经是湖人当家季后赛第67次得分30+。但本场比赛中飞侠表现出的淡定,全面尤其是大局观实在让人叹服。8次助攻,距离科比个人季后赛最高纪录只差3次,而全场比赛,他送出的精妙传球,绝对不止8次这么少,要不是队友几次浪费绝佳机会,科比的助攻数破纪录不是问题。

  科比清楚,尽管自己的个人能力让对手无法阻挡,但如果想要赢球,还是得打出湖人的整体实力,发挥自己的优势所在,那便是内线。因此从第一节开始,科比就非常注意给内线队友输送炮弹,几次佯攻后往篮下偷袭传球令人拍案叫绝,第一节突到篮下后诡异分球拜纳姆助后者暴扣,第二节一分钟内两次脑后传球给篮下的香农-布朗和奥多姆。还有两次科比在禁区里狭小空间内传球找到加索尔,可惜后者两次轻松的上篮都没进辜负了球队老大的妙传。

  湖人在篮下狭小空间内的默契配合,是今天比赛的一大亮点,多次打到篮下后都耐心传球,找到最轻松保险的得分方式。这一套路,曾经在首轮第5场大胜雷霆的比赛中出现过,而今天湖人以科比为首,将这一模式进一步升华。湖人内线优势在于他们得分点多,狭小空间内的传递虽然冒险但球传到后几乎就等于得分,篮下遍地开花也打得爵士没了脾气。

  整场比赛中,科比佯攻之后成功传球给篮下合理冲撞弧的队友,起码有8、9次,其中5次转化为助攻,受益者分别是拜纳姆、奥多姆(2次)、加索尔和小布朗,而加索尔和阿泰则浪费过科比的馈赠。篮下禁区弧,是一个半径4英尺的半圆,如此狭小的地方却是兵家必争之地,掌控了这里就掌控了比赛。而正是在这4英尺的黄金地带里,作为得分后卫的科比却穿花般大变魔术,多次送出绚烂妙传而且成功率极高,不得不佩服他的大局观和传球技巧。

  而科比在篮下不仅能传球,个人得分也不在话下。作为后卫,科比的背身技术和篮下脚步放眼全联盟也难逢敌手,但飞侠就是要精益求精,去年夏天他专程飞赴休斯顿,登门拜师哈基姆-奥拉朱旺,就是要去学习“大梦脚步”。今天的比赛,科比就展现了一把“大梦真传”。第三节还剩11.2秒  湖人被爵士防的还剩6秒进攻时间,科比拿球后背身攻击,先是一次前转身没有晃出角度,马上加一个精彩的后转身,这时候防守球员完全失去位置,只能无奈的仰视科比在底线7尺附近跳投命中。

  科比的攻击手段丰富,是他多年来立足联盟的根本,爵士外线根本没人具备防住他的能力,两场比赛得分都过30就是明证。可这一难题不仅仅是爵士一支球队的,看看西部半决赛另外两支队伍,太阳格兰特-希尔太老,贾森-理查德森防守不精;马刺马努-吉诺比利身体差距太大,其他人不提也罢。在进入总决赛前,估计很难看到有人能很好的防住科比。骑士的安东尼-帕克和魔术的马特-巴恩斯本赛季都有成功防守科比的经历,不知道季后赛中他们能否做到。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