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8+5+3!科比生涯第一遭 谁还说全能是皇帝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3:56  新浪体育
30+8+5+3!科比生涯第一遭谁还说全能是皇帝专利

看科比的霸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111-103击败犹他爵士,主场连下两城后取得总比分2-0领先。科比-布莱恩特再度扮演湖人的领军人物,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用8次助攻引领了全队,在他的带领下,湖人5人得分上双。

  科比可以说早已经过了以数据衡量自己表现的年龄,但这不代表飞侠丧失了拿下耀眼数据的能力,今天的比赛就充分证明,只要球队需要,32岁的科比依然能像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这些后辈们一样送出耀眼的统计单。全场比赛,科比出战42分钟,22投10中拿下30分,又送出8次助攻,抢下5个篮板,还有全场第二高的3次封盖。

  攻防全能,得分传球两不误,科比今天可以说是做到了了一个成功的球队领袖所能做到的一切。比赛的节奏,一直被他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队友状态好时飞侠一度“打死不投篮”,每每将球第一时间送到内线双塔手里。而爵士追上比分形势紧张时,科比又众望所归的接管比赛。第四节还剩1分多钟爵士将分差缩小到4分,正是科比踩着三分线强行出手命中,稳住了局面。关键时刻,他从未手软。

  30分+8助攻+5篮板+3盖帽,身为球队得分后卫,科比今天却干了球场上所有的活。翻看一下历史我们发现,像今天这种30+8+5+3的攻防两端统治性数据,科比在季后赛中还是第一次打出。而在湖人队史上,除了今天的科比,也只有2008年4月21日的保罗-加索尔拿到过如此全面的数据,连沙克-奥尼尔都未曾做到过。

  科比惊人的进攻能力很大程度上掩盖了他的防守水准,实际上飞侠的防守也绝对是大师级别。第三节,飞侠一次经典的一对一防守就小露了一手,CJ-迈尔斯正面单打科比突然转身跳投,飞侠先是右手下手企图抢在对手做好动作前就将球切掉,但这一下没能成功。就在迈尔斯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科比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做出了第二次防守动作,在身体平衡已经失去的情况下飞身换左手将迈尔斯的投篮盖掉,随即长传香农-布朗完成快攻暴扣。很多人都被布朗的扣篮吸引,实际上科比此前的防守才是真正大师级。

  1986年NBA有准确数据统治之后,季后赛中一共有6人曾打出过科比今天这样的数据,而飞侠是其中身高最矮的一位,3次盖帽让人惊叹,距离科比个人季后赛最高也只差1次。都说球场上得分、传球和盖帽全能是詹姆斯30+8+5+3!科比生涯第一遭谁还说全能是皇帝专利 的专利,今天科比就证明这种论点是错误的。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