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斯招牌动作欺邓肯腿慢 忘掉数据的小霸王才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4:14  新浪体育
小斯招牌动作欺邓肯腿慢忘掉数据的小霸王才最强
(小斯强打邓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太阳在主场111比102击败马刺,拿下了系列赛首场胜利。史蒂夫-纳什为太阳立下首功,全场33分10助攻皆为全场最高。能与纳什的光芒比美的,只能算是阿玛雷-斯塔达迈尔和蒂姆-邓肯两位超级大前锋的对话。

  两个月之前,太阳在客场迎战马刺,虽然3分惜败,但小斯砍下41分12个篮板的霸道数据,完全打爆了邓肯。再往前追溯,04-05那个荡气回肠的西区决赛,小斯在与马刺的5场比赛中场均轰下37分,但最后太阳只落得一个1比4回家的结局。今天凤凰城没有让失败重演,小斯虽然在数据上同邓肯平分秋色,但胜利者却变成了不同的球队。

  数据上,邓肯20分11篮板4助攻3盖帽3失误;小斯23分13篮板3失误,邓肯稍占上风。不过最精彩的镜头,主角还是小斯。

  第二节还剩3分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单打邓肯,年龄之差造成的身体条件优劣体现了出来。邓肯的脚步明显不如巅峰时期,小斯竟然选择用左手运球突破,一步就跨过了邓肯,而且小斯没有换手,而是用左手完成了上篮,使得邓肯的主动犯规失去作用,小斯不仅球进,还赚了一次罚球。小斯打进球之后,又做了标志性的展示肌肉动作,引得全场欢呼。

  在纳什身旁,小斯可以充分享受舒服的助攻。事实上小斯的实力也配得上这样的顶级服务,超强的身体素质,就算是受伤后爆发力有所减弱的情况下,仍然很难有大个子能在频率上跟上小斯。邓肯的风格和小斯完全是南北两级,小斯霸道刚猛,邓肯冷静沉着,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数据的胜利者往往都是小斯,但胜负的天平绝大多数都倾向于马刺一边。

  马刺和太阳是季后赛的老冤家,近18年双方有9次碰撞,在7战4胜后5次碰面马刺4胜1负,只有2000年邓肯受伤时赢的是太阳,不过那个时候,小斯还没有进入联盟。换句话说,小斯还从没在季后赛真正帮助球队战胜过马刺,今年凤凰城会利用又一次主场优势打破逢邓肯必出局的魔咒吗?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