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炙热马刺拉高温警报 波波维奇欲全力围剿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5: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5月2日报道 太阳手感热得发烫,灼伤开拓者,昂首晋级。大战在即,马刺提前拉响“高温警报”,严防投手,降低太阳投篮命中率,用密不透风的防守冻结太阳投手似火一般的手感。

  杰森·里查德森、达德利甚至德拉季奇,在纳什串联下状态有如神助,季后赛首轮六战,太阳投中60个三分球。常规赛,马刺与太阳交战三场,太阳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9.1%。于是,马刺将备战重点放在外线,包括波波维奇本人在内,均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限制纳什,此外,帕克很可能回归首发,足见对太阳外线的重视程度。

  常规赛三战,小斯场均砍下32.7分,邓肯仅得19.7分,但进入季后赛,“石佛”状态越发神勇,在经验丰富的邓肯面前,小斯恐怕再现神奇。所以,是否能冻结太阳外线投手,降低投篮命中率,将直接决定马刺是否能继续前进。

  帕克即将回首发?

  面对36岁的基德,波帅大胆变阵,将年轻气盛的乔治·希尔排进首发阵容。面对同样36岁的纳什,波帅却不再冒险,帕克很可能回归首发。

  与小牛队的基德相比,纳什之于球队而言更重要,太阳的进攻,几乎全是依靠加拿大人策划和发起,掐死纳什如同摁住太阳七寸,老谋深算的波帅当然明白这个道理。

  是否让帕克重回首发,这也是圣安东尼奥记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于是赛前训练结束后,他们将波帅团团围住,询问帕克位置的问题。毕竟是老江湖,波帅可不想提前泄密。

  “很多事不会变,很多事会变,”波帅“玩太极”的功夫实在了得,“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不同对手。”记者们当然不会善罢甘休,可当他们追问“帕克是否会首发”的问题时,波帅笑了笑,一言不发。

  波帅虽未明说,但种种迹象表明,这必定是他正在考虑的变招。回想首轮战小牛,第一场赛前,波波维奇就明确表示,不会让帕克打首发。

  “常规赛后半段,他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得很不错,”波帅当时说。季后赛开始前六战,帕克复出,均扮演球队第六人,“我相信他能为球队贡献很大力量,作为一名出色的球员,无论打什么位置,我相信他都不会让我失望。”

  波帅当时说得很直接,牛马六战,帕克表现颇为抢眼,场均贡献15.8分和5.7次助攻,曾在第三战最后三分钟内独得9分。在帕克逐渐适应第六人角色的前提下,波帅却给出模棱两可的回答,从这个角度上说,与太阳的比赛,帕克很可能回到首发阵容中。

  记者们没能从波帅口中得到答案,而帕克给出的说法或许也无法让他们满意。“我喜欢打替补,首轮迎战小牛,我们就打得很棒,”帕克同样守口如瓶,打起“官腔”,“我认为球队不需要进行太大的调整。”

  帕克打首发的意义在于,他能够利用速度冲击太阳外线,与此同时,他还能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太阳外线的发挥。“他很重要,”吉诺比利觉得,想要战胜太阳,帕克的发挥至关重要,“和小牛的比赛,托尼打得很棒,在关键时刻,他仍然是教练最信任的球员之一。他的速度快,穿透力强,无论打什么位置,他都将向对手防线发起冲击。”

  齐心协力围剿纳什

  哪怕小斯常规赛三战场均砍下32.7分,但马刺最害怕的还是纳什。

  只要限制住纳什,小斯便孤立无援,对于这一点,邓肯说得非常直白。“他们拥有两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我们要做的是不让他们频繁配合,”邓肯说,“不给纳什送出妙传的机会,不给小斯轻松投篮的机会,我们必须防住他们俩。”

  不只是小斯,首轮打开拓者,里查德森、达德利、德拉季奇都有不俗发挥,太阳外线杀伤力极强。但归根结底,太阳的进攻都需要纳什的穿针引线,一旦限制住纳什,太阳进攻威胁就将大为削弱。

  “每次和他们(太阳队)打比赛,场上节奏都非常快,”帕克认为,他必须通过进攻牵制住纳什,“我必须突至篮下,并在攻守转换中得分,还得通过配合,寻找轻松上篮的机会。”

  无论帕克是否打首发,小将希尔都将承担防守纳什的任务,对此,希尔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后卫,但风格不同,”希尔拿基德和纳什作比较,“基德很稳健,一旦出现机会,他从不会轻易放过,此外,他的视野很开阔。纳什的攻击力更强,一对一防守的难度更大,而且他速度很快,带动全队的进攻和节奏,想要防住他不是件容易的事。”

  虽说不容易,但是否能限制住纳什,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轮比赛的走势。“每个人都必须拼尽全力,只要他(纳什)出现在你身边,就必须严密盯防,不惜一切代价,”大战在即,波帅向弟子们提出要求,“不能给他任何机会,否则,他的投篮、他的传球都将给我们致命一击。”

  波帅认为,只要限制住纳什,马刺就能降低太阳的外线投篮命中率。“看看他们常规赛的投篮命中率,实在是太可怕了,”波帅说,常规赛中,太阳三分球命中率接近五成,“不能让他们轻松投篮,所以必须防住纳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占据主动。”

  本赛季常规赛,马刺状态平平,只获得第七,但季后赛首轮打小牛,马刺状态复苏,在最需要爆发的时候,马刺众将士通力协作,攻防都打出高水平。虽然限制纳什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邓肯觉得,战胜小牛后,马刺士气高涨,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的确和过去不一样了,”当记者问他是否满意目前球队的防守时,邓肯笑了笑,“没错,正是这样。”

  吉诺比利也非常赞同邓肯的观点。“前60场球,我觉得球队的防守做得并不好,我们没按照最正确的方式打球,”他说,“但现在不同了,我们战胜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有信心迎接下一个挑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