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遭翻盘其实有迹可寻 主帅痛斥一人考虑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的第一场比赛,绿衫军领先了大半场,结果被突然发飙的莫里斯-威廉姆斯追平比分并从此丧失主动权,最终惜败。

  这样的一场失利令得波士顿的媒体顿足叹息,但如果回顾绿军常规赛的表现就不难发现,这样的被翻盘,这样的失利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并不陌生。系列赛第一轮,绿军输给热火队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在第四节被对手成功翻盘。

  里弗斯对于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这些老骨头的过于依赖是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关键,由于三巨头吃掉了球队太多的薪资空间,里弗斯手中的可打之牌远不如迈克-布朗多,加上三巨头的年龄和体力问题,绿衫军只能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

  问题在于,在实力相近的季后赛交锋中,你不可能指望球队依靠过早的发力来拉开两队之间的分差从而获取胜利。更何况,这是在客场,面对的是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

  主教练里弗斯也承认,“我们很清楚的知道,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知道他们总会发起一波反击,这样的情况也最终发生了。我只是对于球员的执行力感觉有些失望,尤其是下半场。在上半场,我们始终在主动攻击对手,因此我们能够领先,但是在下半场,我们的球员有些放松,没有做到应该做的。”

  里弗斯在批评球员表现的时候,其实也应该考虑下手下队员的身体情况。这支凯尔特人队是不折不扣的老人队,联盟现役球员中出场最多的10名球员有4人在凯尔特人队,球队中有6人是在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球员。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情况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内都不会改变,如果这样的凯尔特人队在今年都只有这样的竞争力,那么下赛季以及下下赛季的竞争力将愈加微弱。里弗斯太过于依赖手下那些30多岁的球星了,加内特和皮尔斯第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9分钟,雷-阿伦更是达到了44分钟,而年轻的隆多则有42分钟。过度的疲劳很难让这些球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能迸发出火花。凯尔特人队缺乏推动力,和骑士队的前三节,尤其是上半场,绿衫军能够保持两位数左右的领先优势,靠的就是隆多的出色表现。而到了最后一节,当疲惫的隆多不再有活力的时候,凯尔特人队就没有了翻盘的能力,全场比赛拿下27分的隆多在第四节只有三分进账。

  里弗斯或许也有自己的苦衷,球队缺乏合适的信得过的帮手,例如砸下大钱的拉希德-华莱士表现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差。拉希德曾经表示季后赛会是自己的表现时间,但从第一场的表现来看,他远没有做到自己所承诺的。里弗斯表示:“他必须打得更好一些,尤其是防守时,进攻的手感迟早会来,但首先他必须做好防守,他必须拿出行动来。”

  如果拉希德能够有更好的表现,那么加内特就能够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凯尔特人队的内线轮转也会有更多的选择。里弗斯在等待拉希德的表现好转,只是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他可能会有另外一个选择,例如前老鹰队的中锋谢尔顿-威廉姆斯,“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里弗斯说。变革,这是凯尔特人队必须做的,对于里弗斯来说,如果不变是失败,那么不如就此变革一番。骑士队并不像想象中的强大,凯尔特人既然能够在前三节大部分的时间中压制对手,他们也就应该有能力赢下对手。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