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蝉联MVP直指3大巨星 只要他愿意每年都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场景,连时间也差不多是一样的,不知道昨天来到阿克伦大学罗德体育馆的詹姆斯詹姆斯蝉联MVP直指3大巨星只要他愿意每年都可以 会不会有一种穿越到过去时空的感觉。去年也是在这里开了宣布他成为常规赛MVP的发布会,当时风光无限的他开着法拉利回来,人们都说这是荣归故里,而小皇帝也拍着胸脯,意思说自己还要带回来一座更好的奖杯,可惜事情毕竟没有如他所愿。

  吸取了去年的教训,这回勒布朗说起得奖感言来是低调了不少,“这是又一次诚惶诚恐的经验,老实说这是很难获得的。作为个人,你必须付出大量辛苦工作,你会得到展示自己才能的机遇,并且是和你热爱的队友一起在一座你热爱的城市里,这太棒了。”系列赛第一场之前,小皇帝站在场边作出这么个“谦卑”的宣言。

  带领骑士在常规赛里拿到61胜、全联盟最高的胜率,而他自己也获得了29.7分、7.3个篮板和8.6个助攻这样超高的数据,可以说这是比他去年夺得MVP时更风光的一个赛季。而锦上添花的是,这次问鼎也让小皇帝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10位连续获得MVP奖项的球员,才25岁的年纪便加入了由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马龙、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乔丹等超级巨星组成的“两度MVP”俱乐部,这想来也是他觉得诚惶诚恐的理由之一,“能跻身这一行列,能和那些背靠背或者许多次获得它的人们在一起,能在这样的记录书上留下自己的一笔这真是太好了。”接下去他要超越的目标是拉塞尔、张伯伦和伯德,历史上只有他们3人连续三次得到了MVP称号。

  克里夫兰当地媒体率先曝出了消息,于是昨天比赛还没开打,刚介绍完出场球员,兴奋万状的球迷们已经集体开始呼喊起MVP来,完全不管做客此地的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怎么想,不过到最后,即便是他也不得不心悦诚服起来,“他值得这个荣誉,他靠整年的努力争取到了它,所以祝贺他。”话说到这,里弗斯看来都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直接进入了粉丝的角色,在他眼里,小皇帝是唯一的,“我根本就没想过科比、杜兰特或者德怀特·霍华德,他们为自己队伍所做的事是完全不足以得到这个荣誉的,根本就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如果说里弗斯还算含蓄,那么已经回家钓鱼的韦德就淡定不了了,他是小皇帝的好友,同时也期待着骑士能好好欺负一下凯尔特人,为自己被淘汰出口恶气,“我想没有人比勒布朗更有资格获得此奖项,只要他愿意,他每年都可以拿到MVP,现在你们知道他是多么优秀的球员了吧,就算伟大如乔丹也没有每年都获得此奖项的情况,纵使飞人有这种能力,但是毕竟这样做难度很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