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垂垂老矣不再恐怖 绿军谁能阻挡詹姆斯火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比起队友拉简-隆多的27分12次助攻,对手“皇帝”詹姆斯三巨头垂垂老矣不再恐怖绿军谁能阻挡詹姆斯火车 的35分更能让人意识到:波士顿凯尔特人曾经无坚不摧的“三巨头”,真的老了。

  凯文-加内特20投9中得18分,雷-阿伦14投6中得14分,保罗-皮尔斯17投5中得13分,除了皮尔斯命中率着实有些低,其他两位已经算是基本完成任务——季后赛首轮对迈阿密热火,三人场均得分加起来不过是54.8分,考虑到对阵克利夫兰骑士这场比赛是客场作战,对手的实力也绝非热火能比,“三巨头”总得分降低10分并不奇怪。而在他们夺得总冠军的2007-08赛季,他们的季后赛场均得分也并不恐怖:皮尔斯19.7分,雷-阿伦15.6分,加内特20.4分,加起来为55.7分,和这个赛季相差无几。

  差距最大的,是绿衫军的防守。确切地说,三名巨星在防守端的表现才是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至少在这个晚上,他们面对欲报两年前失败之仇的詹姆斯,全然落于下风。

  两年前的东部半决赛,是詹姆斯继2007年总决赛被马刺完全压制火力后,又一次感受到了拥有总冠军实力球队的可怕之处——那种防守强度令人窒息。前四场比赛,詹姆斯最高一场命中率也仅为35%,最高得分不过21分。尽管“皇帝”在后三战状态有所回升,但7场比赛也没有一次命中率过半,三分线外更是全无准星:41投仅有10中。尽管第七场生死战被“皇帝”轰下45分,但这样的防守效率绝对称得上“完美”。

  凯尔特人可以说是联盟防守詹姆斯牌面最好,也最有心得的球队。他们会先用身体同样强壮、球风硬朗的皮尔斯盯防“皇帝”,消耗他的体力;再换由脚步敏捷,预判能力强的阿伦死死缠住詹姆斯,让他无法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而且,在皮尔斯和阿伦的身后,还有联盟协防能力最强的内线之一加内特,随时弥补外线防守留出的空隙。即便詹姆斯有通天的本事,也难连闯三关攻击篮筐。

  但在这个赛季,“三巨头”再也没法阻止住詹姆斯前进的脚步。“力量是詹姆斯最大的优势,还有他可怕的冲击速度,”皮尔斯如此评价这个劲敌。而这,正是年过30的三员老将的硬伤——他们的身体已经跟不上自己的意识。右肘有伤的詹姆斯,照样可以在锁定胜局的最后一节独得12分,三次突入距篮筐10英尺以内近距离投篮得分;整场比赛,他9次近距离攻击得手,包括中间两节的最后一击,那个空中转身“漂移”到篮筐另一侧打板得分的动作恍如天人。另外,詹姆斯还博得了11次罚球——这意味着他在凯尔特人的禁区内有多达两位数次数的得分良机。

  “一个6英尺8英寸,体重250磅,拥有华丽脚步和高速变向”,皮尔斯口中“全速的火车”都无法形容詹姆斯进攻端的冲击力。如果绿衫军三巨头不能在如他们所说,从遏制詹姆斯接球开始做起,将其得分进一步压低,除非他们能够保持超高的命中率,否则像重演两年前三英挑落皇帝的好戏,几乎不可能。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