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最佳低位新秀:法国跑车居首 火箭射手获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根据ESPN消息,2010年选秀抽签在即。现在让我们继续回顾过去10年选秀的各种“最佳”。今天带来的是十年最佳的首轮低位秀——他们由于种种原因无缘乐透,却有办法比大部分的高位新秀都要出色。其中火箭队的凯文-马丁获得了提名。

  1、托尼-帕克(2001届28号新秀)

  保罗-加索尔能凭借身高和禁区技术,战胜外界对于欧洲球员的偏见,帕克却做不到这一点。NBA球探之所以对欧洲人青眼有加,是因为这里盛产出色的七尺大汉——他们对欧洲后卫是缺乏兴趣的。帕克在法国很受欢迎,耐克训练营期间震惊了所有球探,也在试训时打爆了每一个对手,但就是无法找到器重他的球队。

  当时在全联盟,还找不到一个打出水准的欧洲年轻控卫的模板。帕克险些跌出首轮才被圣安东尼奥马刺相中。但他马上进入首发阵容,一年后就随球队问鼎联盟。2007年帕克年仅27岁,就荣膺总决赛MVP,至今仍是联盟的顶级控卫之一。

  2、拉简-隆多(2006届21号新秀)

  你必须夸奖一下丹尼-安吉:他从隆多身上看到了其他球探看不到的优点。隆多在肯塔基大学的二年级赛季过得并不顺利。他的主帅塔比-史密斯并不喜欢他。隆多不能投篮,很多球探担心他是否能扮演好控卫角色。

  只有安吉注意到了隆多的运动能力,他认为隆多能在开放式体系中干掉一切现役球员。隆多在训练营的表现证明了他能带来特殊的东西。过去两个季后赛,隆多的表现都不逊色于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有时甚至更加出色。

  3、丹尼-格兰杰(2005届17号新秀)

  格兰杰是选秀中的奇怪案例。他来自并非盛产明星的大学,还属于那种闪光点平平的智慧型球员。球探不知道他最适合什么位置,到了联盟应该作为哪种类型的球员定位。再考虑到他选秀前的膝盖问题,格兰杰直到第17位才被步行者选中。

  在这之后,格兰杰每年都有进步,上赛季还首次杀入全明星阵容。他如今已是全联盟最全高效的得分高手之一——不幸的是,步行者至今没有从奥本山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格兰杰的天分依旧被大部分人低估。

  4、约什-史密斯(2004届17号新秀)

  史密斯的顺位下滑是选秀史上最古怪的。他被普遍认为拥有前五的天赋。结果各支球队要么就是挑选了另一名前锋,要么就是根本不需要前锋(对位置的关注胜过天赋)。最终史密斯被老鹰挑走,如今已是全联盟最全面且富有运动能力的球员之一。

  提名球员:约什-霍华德(现效力于奇才),2003;艾尔-杰弗森(现效力于森林狼),2004;凯文-马丁(现效力于火箭),2004;大卫-李(尼克斯),2005;大卫-韦斯特(现效力于黄蜂),2003;泰夏安-普林斯(现效力于活塞),2002。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