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之骄子22投16铁葬送掘金 他何时能戒掉肆意浪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13:34  新浪体育
天之骄子22投16铁葬送掘金他何时能戒掉肆意浪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首轮争夺战中,丹佛掘金客场104-112不敌犹他爵士,以总比分2-4被淘汰。卡梅罗-安东尼全场出战46分钟,22投仅6中,得到20分12篮板5助攻2抢断,冰冷的手感直接导致掘金被淘汰。

  在NBA打球的球员,水平差距都不大。但是,只要存在竞争,就肯定会有人站在金字塔尖上。而“小甜瓜”安东尼就是这种天之骄子。

  对于很多球员来说,有时候意识明明到了,可技术跟不上,比如德怀特-霍华德的投篮,史蒂夫-纳什的防守,夸梅-布朗的黄油手。但对于安东尼来说,问题恰恰反过来了,自从他进入联盟,保罗-皮尔斯就不能再独享“进攻技术最全面的小前锋”这一殊荣了。甜瓜的技术在大学时期就已经相当完善,进入NBA之后,他开发出了三分球,更将后转身舔篮、正面晃肩探步雕琢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对于甜瓜来说,只要不在场上傻笑,他就是最可怕的杀手。

  可问题在于,甜瓜恰恰经常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忘记了场上还有4名队友等待他去拯救。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甜瓜的表现本来还算正常,此前5战,甜瓜分别得到42分,32分,25分,39分,26分,这份成绩已然不差;更重要的是,他场均还要博到9.4次罚球,这一成绩比常规赛要增加了0.5次。而按照比例来看,安东尼在常规赛时期的造犯规率为14.5%,而季后赛中,这一成绩被提升到19.0%,应该说,甜瓜的努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本场比赛也是一样,甜瓜在前三节手感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今天爵士全场对其包夹),半场只有7投2中,但是好在他造犯规的能力还在,依靠罚球线上的10罚8中,甜瓜半场依然得到12分。在第三节,他手感依然很差,单节7投只有1中,得分依然只有14分。在昌西-比卢普斯单节17分的华丽光芒下,甜瓜的身影似乎已经被人们忽略。

  第四节,安东尼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虽然他一度命中了3记包夹间的中投试图证明自己的存在,可随后的5次进攻失手却彻底拖垮了掘金——从第四节还有6分33秒一直到4分18秒,2分多钟的时间里,掘金一分未得。作为球队主将,甜瓜3投全失,还赔上了2次犯规,而掘金与爵士的比分也从95-95被拉大到95-105,就此失去了反扑的机会。

  安东尼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小前锋,除了他自己,没人能阻止他得分。可是他的心智又是那么的不成熟,当德维恩-韦德拿下总决赛MVP、勒布朗-詹姆斯即将蝉联常规赛MVP、克里斯-波什锐意求变的时候,甜瓜却依然只是笑着,他没有去寻求改变,也没有带领比热火好一万倍的阵容取得应有的成绩,更谈不上去争夺MVP了。

  虽然我们不知道甜瓜在笑什么,但从以往的规律来看,关键时刻,只要他还在笑,队友就笑不起来。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首轮全景]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