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秒绝杀回放:神塔拯救科比 倚天屠龙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12:50  新浪体育
0.5秒绝杀回放:神塔拯救科比倚天屠龙谁与争锋

加索尔一击送湖人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凭借保罗-加索尔终场前0.5秒的补篮绝杀,以95-94一分险胜俄克拉荷马雷霆,总比分4-2昂首晋级西部季后赛第二轮。科比-布莱恩特全场得到32分,而绝杀功臣加索尔全场只得到9分,不过抢到了18个篮板球。

  这是一场令人窒息的真正季后赛鏖战,雷霆不放弃的精神让卫冕冠军整场比赛都喘不过气。第四节是全场比赛的高潮,而最后的2分钟更是让气氛达到了空前的白热化,每一次攻防,甚至每个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左右着比赛的走势。雷霆在第四节最多落后7分的时候奋起直追,但最终却死于加索尔终场前0.5秒的补篮绝杀,比赛过程的戏剧化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让我们先来回味一下湖人最后0.5秒这个价值连城的补篮得分:比赛的最后2分11.5秒,两队一分未得,终场前19秒,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底线半截篮不中,留给湖人绝杀机会。科比拿下篮板一人带球杀向雷霆前场,雷霆只用一人防守飞侠,湖人当家向右侧底线处突破,在距离篮筐13英尺处一个急停后仰跳投,球在筐上垫了两下不进,眼看雷霆就要拿下这场宝贵胜利,可加索尔从中路高速杀到篮下,“鹤立鸡群”的抢到进攻篮板补篮,球进,加索尔拯救了科比拯救了湖人!时间定格在0.5秒,湖人奇迹般上演绝杀!

科比此投未能命中
科比此投未能命中

  威斯布鲁克最后搏命的三分投篮,能够打中篮筐已算不赖,加索尔钻石般的入球,就这样为湖人带来本赛季首场季后赛客场胜利,同时将湖人送进西部半决赛。

  实际上,雷霆今天做的已经很不错,尽管经验不足但他们的精神值得尊重。终场前4分31秒雷霆还落后7分,但随后杜兰特命中3分球,带领着雷霆在2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0-0狂潮,94-91领先。只是,最后时刻他们没能防住科比的一次投篮和加索尔的一次补篮,输给了湖人双星。科比和加索尔,一个像倚天剑,终场前2分11秒投中高难度远距离跳投留住湖人希望;一个像屠龙刀,横跨对手禁区完成致命一击。最后时刻湖人的倚天屠龙合并,谁人能够与其争锋!

  湖人顺利的连续三年晋级季后赛第二轮,接下来将是犹他爵士,他们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主场击败掘金总比分4-2晋级半决赛。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