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管碰谁魔兽别再乱犯规 名宿出招:适当放弃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2:37  新浪体育
不管碰谁魔兽别再乱犯规名宿出招:适当放弃对抗

当对手采取车轮肉搏战时,霍华德确实有些被激怒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根据《奥兰多哨兵报》消息,奥兰多魔术暂时不知道次轮是对阵密尔沃基雄鹿还是亚特兰大老鹰。但不管碰上哪个对手,犯规难题都是德怀特-霍华德必须尽力解决的。

  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是这样说的:“每一轮比赛都会越发艰难。我们能够在德怀特不在的情况下击败山猫,下一轮就没这种好事了。这是大家必须知道的底线。”诚如其言,霍华德首轮场均只打了26.5分钟,其中两次犯满毕业。

  从另一个角度说,山猫虽然惨遭横扫,但他们也为其他东区强队提供了对付霍华德的宝贵经验。山猫用三名中锋进行车轮战,有这么多大个子可供使用,他们不怕与魔兽互拼犯规。史密斯也承认这个战术是奏效的:“如果我是对手,我肯定也会采取相同的策略。”

  霍华德经常抱怨裁判,无论是自己被吹犯规还是对手没吹犯规。为了不让爱将太过沮丧,主帅斯坦-范甘迪暂时没有就这个问题与霍华德深谈。正是出于这种挫败感,霍华德偶尔还会有不必要的犯规。比如第3场第3节,贾米尔-尼尔森跳投偏出,霍华德就在卡位时推搡了杰拉德-华莱士。大概12分钟之后,他就因为进攻端与泰森-钱德勒的手臂纠缠,被吹第5次犯规。

  前波士顿凯尔特人大前锋,现任解说凯文-麦克海尔也评价了这个问题:“如果对手有意跟他纠缠,他能做的只是用下身力量去摆脱,而不是用上身力量把人推出去。有的时候你必须在低位活动,还得面对山猫的人海战术,适当地放弃一些对抗才是取胜之道。”要知道,霍华德22次犯规中有6次来自进攻端,2次来自争球犯规。

  也就是说,霍华德有8次犯规不是因为防守。如果减去这8次犯规,他整个系列赛的表现就会大不相同了,因此他必须摆正自己的定位,搞清楚哪些方面可以提高。霍华德在自己的博客中也说了,“我得注意其他球队同样对我采取造犯规战术。”他还告诉记者:“有些犯规确实是可以避免的,我需要做的只是稍微注意一下,不要让这些小细节影响我的比赛。”

  史密斯显然也很期待霍华德的进步:“他将面对又一轮季后赛。很多东西不会有变化,他该做的只是争取把上场时间稳定在28分钟以上。这跟裁判的吹罚没关系,跟斯坦-范甘迪的调度没关系,跟马尔辛-戈塔特的替补质量也没关系,只跟德怀特本人能否有所改进有关。”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