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最杀人组合竟成死穴 光有无敌双煞还远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手握系列赛赛点的犹他爵士未能在客场解决战斗,102-116负于丹佛掘金。双方的第六战将于5月1日上午10点在盐湖城进行。德隆-威廉姆斯得到34分10次助攻,卡洛斯-布泽尔则砍下25分16次篮板,犹他双煞双双发威,爵士却败下阵来,原因在于他们缺乏队友的帮助。

  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丝毫看不出掘金已然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打得毫无激情,疲沓不堪。反倒是客队爵士,士气高昂,看架势是想赶紧吃掉掘金,以免留下后患。

  首节比赛,德隆-威廉姆斯就在与昌西-比卢普斯的强强对位上占尽优势,不仅攻击欲望很强,6投4中得到两队最高的9分,传球组织也令人防不胜防,首个12分钟就送出了5次助攻。第二节比赛,爵士最亮的那颗星变成了布泽尔,由于掘金内线大将内内不慎受伤离场,他变得愈发游刃有余,这节比赛独取11分4个篮板。

  上半场结束时,德隆17分6次助攻,布泽尔15分8个篮板。德隆频频利用身体或是队友的掩护打击有些不在状态的比卢普斯,而布泽尔在高位的跳投则几乎处于无解状态。可以说,爵士的两个强点都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然而遗憾的是,即便犹他双煞见佛杀佛,爵士在上半场也只领先区区2分。

  这种反差,也是爵士整场比赛的缩影,德隆34分10次助攻4个篮板,布泽尔25分16个篮板1次助攻,两人的主要数据加起来是可怕的59+20+11,而且,两人的效率也很高,德隆三分球8投5中,布泽尔进攻端20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60%。可为什么两人如此之牛,爵士反而输掉了14分呢?

  当然,两人合计7次失误是一个方面(德隆4次,布泽尔3次),但7次失误在59+20+11面前似乎没有太大说服力。如果往深处考虑,问题恐怕出在德隆和布泽尔没能从队友那里得到太多帮助。

  表面看,爵士四人得分上双,但马修斯的15分是建立在三分球5投1中的基础上,也就是说,爵士其他9名球员中,唯有13投7中得到16分的保罗-米尔萨普很靠谱。

  爵士可能是联盟中战术执行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战术是建构在德隆和布泽尔的挡拆基础上。从比赛来看,两人的挡拆杀伤力确实很大,问题是,只靠这一套路,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在面对掘金这种进攻点四散,又有JR-史密斯这样的疯子的球队时。

  不妨回顾一下爵士的前三场胜利:双方第二战,德隆33分14次助攻,布泽尔20分15个篮板,CJ-迈尔斯、米尔萨普和科沃尔分别17分、18分和13分;第三战,德隆24分10次助攻,布泽尔18分8个篮板,米尔萨普22分19个篮板;第四战,德隆24分13次助攻,布泽尔31分13个篮板,马修斯和迈尔斯分别18分和21分。

  由此不难看出,前三场胜利,德隆和布泽尔都有不俗发挥,在此基础上也都得到了队友的强有力支援。必须承认,3-2的领先的爵士形势依然不错,而且德隆和布泽尔在这轮系列赛中都有稳定发挥,不太可能突然熄火,但倘若像今天这场比赛这样,过分依赖这两个强点,也有些危险。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