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14-0攻击波绝地逆转 老鹰功亏一篑以2-3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0:49  新浪体育
雄鹿14-0攻击波绝地逆转老鹰功亏一篑以2-3落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雄鹿在客场以91-87击败老鹰,在这个系列赛中以3-2领先。

  此前两队在各自主场胜出,第五战成为关键之战,在NBA史上,取得第五场胜利的球队最后大多过关。

  约翰-萨尔蒙斯在最后4分钟拿下8分,成为雄鹿逆转功臣,他全场得了19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兰顿-詹宁斯得了25分,卢克-里德诺15分。

  艾尔-霍福德在最后时刻甚至投中三分,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不过还是不能挽救老鹰。马文-威廉姆斯得了22分,乔-约翰逊1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虽然在常规赛末段折了大将安德鲁-博格特,但雄鹿已经逐渐习惯了这种局面。连输两场之后,他们在主场打出漂亮的翻身仗。不过雄鹿的问题是,他们想晋级的话,至少要在亚特兰大胜出一场。今天他们在最后4分钟大举反击,完成逆转,晋级离他们只有一步之遥。

  上半场两队打得难解难分。虽然这只是詹宁斯的第一个NBA赛季,是他第一次打季后赛,但詹宁斯的表现却像一个老将。第一节他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了14分。在雄鹿以6-11落后时,詹宁斯25秒内两度三分得手,此后他又两度得手,一人打出10-2,雄鹿以16-13反超。两队此后几度战成平手,雄鹿以24-21结束本节。

  第二节打了近4分钟,雄鹿才首次投篮命中,老鹰以29-26反超。本节前7分38秒,雄鹿只投中两球,都是三分,老鹰略占优势。本节还有4分22秒时,詹宁斯中投得手,紧接着他助攻萨尔蒙斯,雄鹿连得4分,将比分扳成36-36。雄鹿有反超的机会,但巴莫特两次罚球不中。三节过后,雄鹿以43-46落后。

  第三节还有9分33秒时,萨尔蒙斯三分命中,双方再度战平,但这是两队最后一次平手。此后的6分钟雄鹿只投中两球,老鹰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7-4,一举以67-54拉开差距。尽管本节最后1分30秒未能得分,老鹰还是以69-6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还有5分17秒时,里德诺三分命中,雄鹿将比分追成73-77。关键时刻,克劳福德还以一记三分,接着在里德诺扣篮失手后,史密斯中距离得手,老鹰以82-73扩大优势。

  雄鹿的反击有如潮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萨尔蒙斯此后三分命中,一人拿下7分,率队打出一波8-0,在比赛还有2分35秒时,将比分追成81-82。

  关键时刻老鹰后卫约翰逊进攻犯规,伊利亚索瓦抓住机会,转身跳投命中,雄鹿反超。老鹰此后连续失手,而德尔菲诺在终场前1分16秒三分命中,雄鹿扩大优势。

  雄鹿完成14-0的攻击波后,在终场前33秒以87-82领先。老鹰在终场前19.4秒才投篮命中,此后霍福德甚至也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87-89。不过詹宁斯两罚两中,老鹰还是没机会。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首轮全景]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