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后场双枪成为最大收获 现任主帅已确定将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如果不是多伦多猛龙主将克里斯-波什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面部重伤无法继续出战,公牛甚至没有机会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上,他们直到最后一天才以东部第八的成绩惊险撞线。能够主场赢下常规赛冠军骑士一场,客场两次与对手缠斗到最后时刻,没有成为首个被淘汰出季后赛的球队,对于这个赛季的公牛来说,已经算是圆满完成任务。

  与上赛季季后赛和当时的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大战7场方才落败的成绩相比,今年的公牛无疑是退步了。但如果仔细分析,失去加内特的凯尔特人的实力显然无法和奥尼尔复出人马齐整的骑士相比。而去年夏天放走本-戈登,赛季中期又交易约翰-萨尔蒙斯,外线火力不足成了公牛的阿喀琉斯之踵:季后赛他们场均只投进3.5个三分,比排名倒数第二的马刺还要少1个。对手骑士场均投中三分楸树高达10.5个,单单这一项,公牛平均每场就要比对手少得21分!这让他们在比分落后时追分异常艰难。

  另外,主教练的问题也拖了公牛的后腿。德尔-内格罗的能力高低倒在其次,他和球队管理层的巨大矛盾,不止影响了他的派兵布阵,也不可避免让球队分心。内格罗的执教能力充满了争议,有球探认为,他只用挡拆和拉开空间单打战术太过单调;但另一位球探则表示:“如果我手里有罗斯这样的球员,我也会拼命用挡拆战术。”但很明显,单凭这样的常规安排是无法击败实力明显强过自己的骑士的,迈克-布朗不是战术大师,但擅长防守的他还是有办法克制公牛的进攻。

  当然,公牛也不是全无收获。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场均失误只有9.5次,不仅比对手少了3.8次,更是16支季后赛球队里最少的一个。对于首发阵容里有三个还拿着新秀合同的公牛而言,这个成绩相当出色。一方面,罗斯的表现显然比去年更为成熟,尽管没有去年首战就轰下36分的神作,但他场场得分过20;而且除了首场比赛失误7次,后四场他一共只有6次失误。赢球的第三战,罗斯更是打出了31分7助攻0失误的完美表现。另一方面,科克-辛里奇与罗斯联袂搭档打双控卫后场,让公牛的比赛节奏更加稳健,辛里奇的表现更是滴水不漏:5场比赛场均得到12.4分,只有2次失误!这个后场组合已然经过了严格的考验,可以成为公牛新赛季继续倚重的搭配。

  不过,如果公牛想在明年更进一步,他们必须在今夏大力补强阵容。能够召回家乡球星“闪电侠”韦德倒在其次,为球队寻找一个神投手似乎更为重要——单单一个菲利普-穆雷,显然无法达到竞争激烈的季后赛的规格。而且在关键时刻布置战术时,多个投手会大大丰富球队的战术安排。试想,如果第五战最后时刻有人可以在三分线外从容施射,公牛也许会将战线拖得更久,给骑士制造更大的麻烦。

  主帅内格罗已经确定会离职离开芝加哥,公牛新赛季将迎来一位新教练,用芝加哥媒体的话来说,这也是新赛季最大的期望。毕竟他们阵容的基本框架已隐然成型,就看新帅如何打造这些璞玉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主教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