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伊带伤苦撑观者动容 右膝手术伤疤触目惊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5:33  新浪体育
罗伊带伤苦撑观者动容右膝手术伤疤触目惊心(图)

小图为罗伊手术处特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波特兰开拓者客场88-107大比分败给菲尼克斯太阳,总比分2-3落后,刚刚燃起的晋级第二轮希望再度受到打击。布兰登-罗伊依然坚持出战,但他替补出场19分钟,7投2中只得到5分,“罗伊奇迹”未能连续两场上演。

  上一场,布兰登-罗伊在波特兰书写了奇迹,他手术后8天神奇复出,给全队注入一针强心剂,带队主场击败太阳扳平总比分。但奇迹过后,开拓者当家在今天变回了“凡人”。美联航中心不是玫瑰花园球场,这里的球迷不会因为罗伊的登场而发疯发狂,而开拓者全队也没了上一场的气势。

  罗伊的右膝盖半月板撕裂,曾经让菲尼克斯人觉得季后赛首轮抽到上上签。可谁也没有想到,罗伊只用了8天时间就回归,而且还在复出一战投中制胜关键球。不过,如果一支球队只能指望一位刚刚做完手术只8天的人上演奇迹,那这个球队距离输球也不远了。

  手术后8天复出,让谁都觉得难以置信。实际上,罗伊的手术是切除了他半月板坏死的部分,尽管很多人觉得8天就复出了伤势肯定不重,可这毕竟是一次膝盖敏感处的手术,正常恢复时间是2-4周,罗伊此番为了季后赛是冒了高风险的。如果不慎,开拓者当家的职业生涯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今天比赛开始前,现场摄像机就对着罗伊的右膝来了一段长时间的特写镜头,从上图视频截屏中可以清晰看到,罗伊膝盖上的手术疤痕,看着都让人心疼。比赛中罗伊戴上了厚重的护膝保护伤处,可谁都知道这种情况下他的发挥会受到极大影响,以往的急停急转没有了,罗伊从跑动到跳投都不再正常。上半场结束时,罗伊持球准备最后一攻,但膝盖让他无法运用假动作也无法突然加速,外线原地运了几下只能干拔跳投,结果弹跳高度不够被贾森-理查德森轻松封盖,这一刻凸显了罗伊带伤苦撑中的无奈。

  结果,罗伊今天交出了5分0助攻的表现,犯规到是有4次,从场面上看他的跑动甚至比上一场更糟糕。而昔日球场名宿如今的解说名嘴查尔斯-巴克利给出了解释。

  “我非常怀疑手术后仅仅8天到底能不能打球。”巴克利少有的拿出了一股认真劲,“我觉得罗伊第一场可能还能表现正常一点,但伤处遭到冲击后会在第二场吃不消,之后想持续第一场的发挥都变得不可能。即便是现在罗伊能打球,也无法承受季后赛的强度。现在毫不客气的说,我为他的职业生涯表示担心。”

  罗伊的神奇复出,实际上激发全队斗志的作用才是最主要的,不能指望他现在用正常水平下的表现带队赢球。罗伊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一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开拓者想要延续本次季后赛之旅,必须想办法激发出其他人的战斗力。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