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拒绝重演科比悲剧 超级三双男比机器还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克里夫兰骑士客场121-98轻松战胜芝加哥公牛,大比分3-1领先拿到晋级下一轮的赛点。“小皇帝”勒布朗-詹 姆斯在比赛中犹如神仙下凡,得分传球抢板无所不能,最终交出37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的超级三双答卷。

  “对于我们来说,面对逆境并不完全是坏事。”骑士输掉这个系列赛的第三战后,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输掉一场球也许对于一个系列赛而言会更有帮助,在一个系列赛中 你也需要经历一些挫折和坎坷。现在我们并没有任何的惶恐情绪。”

  的确如此,从理论上说,勒布朗和他的骑士没有理由感到惶恐,他们的整体实力要高出公牛不止一个档次。但洛杉矶湖人被年轻气盛的俄克拉荷马雷霆将大比分追成2-2似乎又提 醒大家:Impossible in nothing,这就是季后赛的魅力所在。

  令骑士球迷揪心的是,第四战打响后,他们的老大勒布朗在进攻端的状态很是糟糕。比赛的前两分钟,骑士仅靠沙克-奥尼尔强攻得到2分,而勒布朗似乎毫无攻击欲望,期间只抢 下了两个后场篮板。是的,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分钟,但像勒布朗这种级别的得分手,在开场两分钟内“无攻”也实属少见,看过雷霆VS湖人4的球迷避免嘀咕:难道,23号要用这种 方式向西边的24号致敬——那场比赛,科比-布莱恩特首节0出手。

  好在勒布朗很快就用一次三分出手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但他投出的皮球以打铁告终。首节还剩7分16秒时,勒布朗再次尝试三分,结果依旧,未能得手。看上去,这个夜晚勒布朗 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好消息是,勒布朗是个调整能力极强的球员,明知投篮欠佳,他改用突破,于是在首节还剩1分36秒时,他终于打破了得分荒——中间弧顶处接球时有些 踉跄,但他巧借身形用力打力,反倒因此晃过了第一名防守球员,小皇帝一旦启动,根本无人能敌,瓦里克迅速外扩补位,也只能看着皮球落袋,还白陪了一次犯规。勒布朗打成 2+1后,又在乔金-诺阿和鲁尔-邓的夹击下,蛇形突破后轻松扣篮得手。

  首节比赛,勒布朗出手4次,只投中两球,得到5分。只以得分看,勒布朗度过了一个毫无亮点的12分钟,但等等——他还抢下了5个篮板,送出了4次助攻,单节交出5+5+4的全 面答卷。

  首节末段,勒布朗用两次强力突破找到了进攻感觉,进入到第二节,他果然一发不可收拾,三分球3投2中,单节得到了12分。小皇帝半场收获17+7+6,率骑士领先10分进入到 第三节。首节展现传球技巧,第二节开发出进攻,从半场数据看,勒布朗砍下三双似乎只是时间问题。第三节,勒布朗有恃无恐,任何强度的防守在他眼里都等于零,这节他再砍 11分4次助攻——28分9个篮板10次助攻,只差1个篮板就完成大三元。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勒布朗只是数据狂,他如此全面如此强势,公牛在第三节一节便输掉13分,实际上比赛已经进入到准垃圾时间。

  骑士领先20多分,还剩最后一节,或许,此时比赛的意义只在于勒布朗什么时候能完成三双壮举,他最终又将收获多么艳丽的数据单。勒布朗没令骑士球迷等太久,比赛还剩9分 25秒时,主教练迈克-布朗再次将他派上场,仅仅过了10秒钟,他就抢下一个后场篮板,篮板数达到10次,三双手到擒来。

  令人赞叹的是,勒布朗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他抢下这个后场篮板后立马给莫-威廉姆斯送出一记三分助攻,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还在后面:从终场前7分33秒开始到终场前 5分35秒,短短两分钟时间,勒布朗外围连发三弹,弹无虚发。这简直太恐怖了,此时的勒布朗,就像是被设定了程序的机器人,或许只有更改程序,才能令他停下来。

  首节两次三分出手都没有命中,全场比赛三分球9投6中,也就是说,勒布朗后7次三分出手,命中了6个。第二战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第三战39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第四战37 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的超级三双,如此无敌的勒布朗,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